注册

滨州开展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滨州传媒网

原标题:滨州开展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 11月11日,记者从全市“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即日起至12月中旬,滨州市开展2013年“12·4”全国法制宣

原标题:滨州开展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 11月11日,记者从全市“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即日起至12月中旬,滨州市开展2013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宣传主题是“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滨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炳山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是“六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年,也是“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确立十三周年。为进一步加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建设“法治滨州”,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市委政法委等决定从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在我市开展2013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今年司法部确定的“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是“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结合我市工作实际,我市确定的宣传主题是“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滨州”。

会议指出,为更好地开展好本次活动,我市将组织开展全市领导干部网络普法考试。参加考试的人员范围是截至2013年11月30日,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中央、省驻滨各单位、市属大企业在职在岗科级(含副科)、县级(含副县)领导干部,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各县区可以根据各自实际将考试范围扩大至所有公务员、村“两委”班子成员等相关人员。考试内容以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组织编写的《滨州市领导干部法律知识学习题库资料》、《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学习读本》为主要参考资料。考试方式是采取计算机网络考试方式。其中对市直及各县区在职在岗的县级(包括副县级)领导干部采取分批集中网络考试,市直部门在职在岗的科级(包括副科级)干部在规定的期限内,由各单位组织集中网络考试。县区除县级(包括副县级)以外的其他考试人员采用集中纸制试卷考试方式。考试总的原则是突出“严”字,通过严密组织、严格要求,确保考试的严肃性,真正实现以考促学的目的,不断提升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全国法制宣传日 宣传日系列宣传 滨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