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牵手关爱行动”动员会召开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6月9日,滨州市“牵手关爱行动”动员会在市民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滨州市关工委副主任苏乃军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万永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团市委书记李红军宣读《全市“牵手关爱行动”实施方案》。

 

原标题:滨州市“牵手关爱行动”动员会召开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6月13日讯 6月9日,滨州市“牵手关爱行动”动员会在市民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滨州市关工委副主任苏乃军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万永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团市委书记李红军宣读《全市“牵手关爱行动”实施方案》。

滨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成明,市教育局正县级督学侯学锋,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新荣,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宁绍海,团市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宋建婷等领导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全省“牵手关爱行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在全市范围内推进这一行动的措施和任务。

万永格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关工委、慈善总会、团组织和教育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牵手关爱行动”作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推动下一代健康成长的重要抓手,作为缓解社会矛盾、增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作为践行群众路线、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责任,作为服务大局、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重大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万永格要求,开展“牵手关爱行动”,目标是建立“慈善资金支持+志愿者关爱”的留守儿童救助服务体系,整合社会各类资源参与“关爱行动”,改善留守儿童的生活发展环境,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各县区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牵手关爱行动”取得实效。要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探索“社工+志愿者”工作管理模式,通过专业青少年社工建设、公益岗位购买等方式,加强“牵手关爱行动”人才队伍建设。要发挥各相关单位的职能优势,明确职责和任务,建立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长效机制,形成推动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开展的强大合力。

苏乃军在总结中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强化责任,统筹把握活动进展,确保活动高质高效;要强化措施,把握重点,真正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做到实处;要加强宣传,打造品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留守儿童工作的良好氛围。

“牵手关爱行动”由市关工委、市慈善总会、团市委、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启动实施,目的是为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健康成长提供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给予贫困农村留守儿童多方面的关爱救助,使其具有阳光心态和健康体魄,促进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今年我市计划帮扶2000名6-14岁父母双方均外出打工且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按照“结对+接力”的项目实施模式,组织志愿者与服务对象结对子,从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心愿达成、学业辅导、感受城市五个方面开展结对接力志愿服务。

各县区关工委、慈善总会、团委、教育局分管领导,市直团组织负责人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关爱行动 留守儿童 牵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