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同步推进乡村文明行动与环境整治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9月18日上午,全市乡村文明行动、“四德”工程建设暨农村公路“三通”现场推进会在滨城区召开。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少杰,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桂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9月18日上午,全市乡村文明行动、“四德”工程建设暨农村公路“三通”现场推进会在滨城区召开。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少杰,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桂萍主持会议,副市长李维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乡村文明行动”自2011年4月实施以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相对薄弱的问题,有力促进了城乡文明一体化发展。目前,距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到2015年实现活动全覆盖、村村有新貌”的目标只有两年多了。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特别是要把乡村文明行动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结合好,优化整合涉农部门的政策、资金和项目,积极行动起来,确保明年上半年如期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力争到明年底前实现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全覆盖。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滨州市对“四德”工程建设一直非常重视,特别是以“四德”工程示范县区创建活动为抓手,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众化、具体化、生动化,传承传统美德已成为人们的共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等道德观念深入人心。下一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诚信建设这个重点,着力抓好示范县区、乡镇(街道)创建活动,力争今年年底前实现县区“四德”工程建设全覆盖,“四德”工程建设责任状签订率、张榜公示率达到100%。

会议指出,农村公路“三通”工程作为滨州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热切期盼。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公路“三通”工程开工村居543个,占今年总任务的43.8%;开工里程985公里,占今年总任务的34.1%。开工比例都不到全年任务的一半,而今年满打满算的施工时间也仅有一个多月,可以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倒排工期,及时促办,全力推进,确保沥青路面施工10月中旬之前完成,水泥路面施工11月上旬之前完成。

(记者荆常忠通讯员王猛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乡村 滨州市 环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