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无棣县视察旅游工作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本网记者从滨州市政府网站获悉,近日,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勇带领视察组对无棣县旅游工作进行视察。要通过加大投入,打造一批精品化项目、工程,加强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快旅游发展步伐,提升旅游发展层次,全力争创全省旅游强县,打造面向“京津冀鲁豫”的知名休闲旅游目的地。

原标题:滨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无棣县视察旅游工作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20日讯 本网记者从滨州市政府网站获悉,近日,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勇带领视察组对无棣县旅游工作进行视察。市政府党组成员焦守俊,市旅游局局长王景辉,县委副书记、县长丁海堂,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振祥,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旅游开发指挥部指挥邱延博,县政府副县长、县旅游开发指挥部副指挥王景军陪同活动。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无棣县水沟堡海上渔家、贝壳堤景区、地质公园博物馆、古城建设等地进行了视察,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王景辉汇报全市旅游工作发展情况。王景军汇报了无棣县文化旅游工作发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发言。

近年来,无棣县立足旅游业发展实际,紧紧围绕“景区景点、乡村旅游、商品开发、管理服务、宣传推介”等几项中心工作,努力推动旅游业发展提档次、上水平。打造四大旅游核心景区。强力推进无棣古城文化旅游区。无棣古城复建项目完成投资14亿元,被列入省重点项目,成功创成国家4A级景区,荷花湾、吴式芬故居、冯安邦故居等工程基本完工,无棣印象、曲苑风荷等18处景观节点建设完成,核心区基本建成,部分景点对外开放。加快建设贝壳堤岛生态旅游景区。贝壳堤岛完成投资5000万元,被评为山东首批八大原生态旅游景区,纳入了全省十大旅游品牌之一的“黄河入海”二日游线路。完善提升碣石山风景旅游区。碣石山风景旅游区累计投资过1亿元,成功创成国家3A级旅游景区、省级湿地公园、省级地质公园。着力打造黄河岛休闲度假区。黄河岛休闲度假区累计完成投资2亿元,先后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湿地公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全国休闲农业旅游五星级示范基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坚持将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全县旅游大开发的重头戏,真正摆上了重要位置。2014年3月,争取省旅游局专项资金60万元,编制完成了《无棣县乡村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为全省首批、全市第一个率先完成乡村旅游总体规划的县区。立足无棣的自然和人文特色,全力发掘乡村游亮点,先后实施了千年古桑逍遥游乐园项目、魏王庙旅游开发项目、秦口河芦荡游项目等一批独具特色的乡村游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大齐黄金杏、古家久保桃、岳里西瓜、横道甜瓜等生态采摘休闲游项目,进一步提升了无棣乡村游的竞争力和发展活力。今年3月份,成功入围全省乡村旅游示范县;碣石山镇、车王镇、埕口镇3个镇被评为省级旅游强乡镇;埕口镇水沟村、汪子村等9个村被评为省级旅游特色村;山东珍贝瓷业有限公司、山东海城生态科技集团、无棣海盐文化基地创成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

王立勇对无棣县旅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无棣县旅游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确立产业定位,做好规划引领工作。要做好体制机制的创新,加强政府引导,采取市场化运作,集团企业参与的模式。要通过加大投入,打造一批精品化项目、工程,加强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快旅游发展步伐,提升旅游发展层次,全力争创全省旅游强县,打造面向“京津冀鲁豫”的知名休闲旅游目的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原生态旅游 海盐文化 旅游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