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人大常委视察医改工作


来源:滨州日报

原标题:滨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医改工作 听取工作汇报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 1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对滨州市医改工作进行了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建新参加视察。市政府特邀

原标题:滨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医改工作 听取工作汇报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 1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对滨州市医改工作进行了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建新参加视察。市政府特邀咨询王保民陪同。

视察组一行首先实地视察了博兴县兴福镇卫生院、兴二农村社区卫生室,无棣县中医院、车王镇崔什东村卫生室、车王镇中心卫生院等,深入了解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住院患者对医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在车王镇会议室召开了由市县镇、有关部门、基层卫生院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听取了各级各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谈论。

2009年8月,滨州市启动了新一轮医改工作。4年多来,全市上下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总原则,紧紧围绕国家、省、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创新实干,扎实推进,顺利完成了三年五项重点改革任务,同时,全面启动实施了“十二五”医改规划,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主要表现在:全民医保制度基本建立,医疗保障水平明显提高。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现基层全覆盖,药品价格明显下降。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日益健全,服务能力明显提高。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顺利实施,城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积极推进,患者就医环境明显改善。

(记者荆常忠 通讯员李志远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滨州市 人大 视察医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