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滨州成省保留市级行政许可事项最少市

2013年12月17日 10:40
来源:凤凰网山东 作者:董克洋 崔晓东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2月16日,记者在滨州市市级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滨州市已成为全省保留市级行政许可事项最少,精简幅度最大的城市。

12月12日,市政府公布了保留的市级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其中,保留市级行政许可事项由2009年公布的248项精简为74项,精简幅度达到70%,承接中央、省政府下放行政许可项目17项,合计保留行政许可项目91项;保留市级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由142项精简为12项,精简幅度达91%;下放县(区)实施行政许可项目20项,取消、暂停实施或改变管理方式的市级行政许可项目45项,中央、省垂直管理部门保留行政许可项目15项。

为深化滨州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法治政府,今年5月份开始,市政府组织力量对市级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进行了集中审查清理。

此次清理是滨州市第六次集中清理审批事项,在清理过程中,滨州市严格执行国务院、省政府清理工作要求,将现行的市级行政审批项目、因法定依据变化新增的行政审批项目以及对国务院第五批、第六批和2013年度两次下放的审批事项以及省政府令第230号、第264号文件下放市级实施的项目,一并纳入清理范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商务局等部门精简审批事项比较大;市科技局、审计局、农机局等12个部门实现了“零审批”。

截至目前,今年市公共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已办理行政审批事项195437项,法定时限为20日,承诺时限为7.3天,平均办理时限1.53天,提前办结率为96%。

清理结果公布后,市政府要求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后续监管,对保留的行政许可项目要按照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要求,进行流程再造,科学设置审批步骤和运转流程,推行“一表式”办理,加大并联审批力度,减少办事环节;要将所保留审批的依据、内容、条件、程序、时限等有关事项,向社会公开;健全行政审批制约监督机制,加强对行政审批运行的监督;继续推进“三集中,两到位”工作。

同时,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应进必进、进必授权”的要求,凡面向企业、公众服务的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和其他公共服务事项,一律进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从高效、快捷、便民、利商的角度出发,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加大项目整合力度,畅通项目办理“绿色通道”进驻上把好关,真正做到进得来、办得好、办得快,努力将滨州市打造成全省“审批最少、收费最低、效率最高、环境最优”的城市。   中央、省垂直管理部门保留行政许可项目15项。

保留市级行政许可事项74项,精简幅度达到70%;

承接中央、省政府下放行政许可项目17项;

保留市级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12项,精简幅度达91%;

下放县(区)实施行政许可项目20项;

取消、暂停实施或改变管理方式的市级行政许可项目45项。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许可 事项 滨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