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滨州28日起残疾人办理公交爱心卡 乘车免费

原标题:28日起残疾人办理免费公交卡 明年残疾证乘车无效

近日,记者从滨州市公交公司了解到,根据《滨州市残疾人免费乘坐市内公共汽车管理办法》的要求,公交公司特发行了公交“爱心卡”,专用于残疾人使用,乘车免费。本卡滨城区办理时间为28、29日两天,开发区、高新区集中办理时间为30日和31日。2014年1月1日起“残疾证”乘车无效。

24日,记者从滨州市公交公司了解到,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形成让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公交公司特发行爱心卡,专用于残疾人使用,乘车免费。办理“爱心卡”时,需本人持身份证(户口本)、残疾证、《滨州市残疾人免费乘车卡申领表》及近期2寸彩照两张,支付押金20元,同时购买保险公司为残疾人提供的乘车人身意外伤害保险12元,到滨州公交公司IC卡营业厅办理,每人仅限办理一张,该卡只限本人使用。“爱心卡”于每年十月份年审,需本人持身份证、残疾人证及乘车卡到滨州公交公司IC卡营业厅办理年审手续,逾期不审验者次月停止使用。主要审验的是照片否需要更换,卡面有无遮盖物。需交纳新一年的乘车意外伤害保险费。残疾人在乘车时需出示卡片,卡面向驾驶员检验后刷卡,提示音为“优待卡”,未带卡乘车时应主动按所乘线路票价投币。

公交公司提醒持卡人,为保障安全乘车,提倡避免高峰时期乘坐市内公交出行。持卡人还要妥善保管好乘车卡,因为此卡丢失不挂失,如不慎丢失或人为损坏当年不予补办,次年十月份年审时补办,需本人持初次办理时所需证件及押金单到滨州公交公司IC卡营业厅办理。该卡不得转借他人使用,不得私自更换照片,如有违规没收该卡,当年不得享受免费乘车。

据悉,此卡滨城区办理时间为28、29日两天,开发区、高新区集中办理时间为30日和31日,办理时间为8:00-11:00,14:00-17:30。请符合办卡要求的人士尽快办理“爱心卡(优待卡)”,因为2014年1月1日起“残疾证”乘车无效。如有相关问题咨询请拨打滨州市残联电话0543-3168972或公交IC卡咨询电话0543-3416609。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残疾人 免费 乘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