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海瓷借力十艺节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发展

2013年10月08日 09:11
来源:齐鲁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借助十艺节平台,滨州市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文化产值年均增长23%.

这两天,滨州的艺术家们正在紧张地创作国画。他们不是在宣纸上做画,而是画在瓷器上。

无棣县画家张永庆:“我画的这个作品叫春又来,是一枝凌霄花,凌霄花是在春天开放的,代表着生机盎然。”

山东海瓷集团利用贝壳的材质优势,将海洋贝瓷转化成一种新的绘画载体,烧成作品温润如玉、绚丽多彩。这些作品将在十艺节海瓷艺术大展上亮相。

山东海瓷集团董事长郭春森:“我们搭建一个更好的平台,在瓷器上进行艺术的创新,进行工艺的创新。”

像海瓷艺术一样,滨州鲁木匠家居创新演绎传统老榆木家具,适应现代人追求生活化、舒适化、功能化、人性化的需求。

滨州鲁木匠古典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景哲:“像大明湖的明湖居,驾仙寺,老舍故居,东玉斌府,超然楼,还有五龙潭茶社,全是我们做的。”

目前,滨州市文化企业已经发展到7800多家,产值68亿元。

滨州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往深处挖掘品牌的附加价值。做好一系列的衍生品,进行多种业态的深度开发,把市场价值完全做出来。”(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左宪南摄像陈耀辉滨州台张旭)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山东 文化 发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