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迎国庆 不少饭店为吸引顾客纷纷使出绝招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十一”国庆黄金周即将来袭,市区不少饭店为吸引顾客纷纷使出绝招,但也有不少饭店表面看似平静背后却有着隐形的“小促销”。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优惠抵价券,打折促销宣传页。这边打折优惠热闹,那边却风平浪静,面对“抢钱”黄金周,他们就真的“淡定”了吗?

>>黄金周前后新店开业搞促销

在美食街记者发现,有几家新开业的店面,它们也纷纷的打出了不同的条幅以吸引顾客。如试营业期间啤酒畅饮、白酒打折等不同的优惠。

“在十一黄金周之前试营业是个很好的时间,因为‘十一’即将到来,届时人们可能会和朋友聚聚,也可能带着家人出来吃一顿,正好在这个时间段,一些店面开始试营业,搞一些简单的促销活动。”一位从事餐饮行业多年的李师傅表示,“大家都有一些尝鲜的心理,正好这些试营业的饭店也可以在这个时间段打打自己的招牌。”

在采访中,记者遇到了正要和朋友一起吃饭的小李。“今儿是来‘踩点’的,这不快‘十一’了嘛,前几天有几个朋友说是十一的时候来咱滨州玩。到一个地方玩,当然也要吃当地的美食了,于是今儿个就来美食街这踩踩点,看看过几天带朋友过来吃。”小李表示,一般看到这种新开业的馆子他都会去尝一尝好不好吃,也好给朋友们做个推荐。

>>代金券促销品种多

“在这停了一会儿车,回来后发现车上放了两张50元的代金券。”市民王女士向记者拿着手中的代金券向记者说道,“我觉得这种方式挺不错的,过几天就是十一了,免不了要和家人朋友们去吃点喝点,正好可以去这个酒店将发给我的代金券用了。”

正在发放代金券的李师傅向记者介绍,一般代金券可分为两种。一种便是王女士拿到的这种,直接给顾客派发一定数额的代金券,你去这个酒店吃饭,到最后可以抵用相应的数额。而另一种是你去到一个酒店吃饭,买单之后,酒店为了吸引回头客,给你一定数额的代金券,你可以在下次消费的时候使用。不过对于大部分市民来说,还是比较喜欢第一种代金券。

但是记者也发现,在王女士的代金券后面也有一些简单的要求,如消费金额满200元即可使用此券,仅可冲抵菜金等条件。

>>网上团购掀起热浪

“我们在十一期间是没有折扣的,一切还是按照原来的标准收费。”市区渤海十路一饭店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不过我们饭店有团购,你可以去那上面团个,其实也就是相当于打折了。”

对于现在经常上网的人来说团购并不陌生,但是对于一些接触网络不多的人来说可能就不那么熟悉。“我还是今年刚知道团购这个事物的,干了二十多年饭店了,哪想过还能以这种方式点单啊。”经营了二十多年饭店的周先生说道,“我还是从我儿子那知道团购这回事的,这不快十一了嘛,我也让他帮我弄起了团购,也制定了团购的套餐,这几天就有不少参与网上团购的人前来吃饭了。”

记者浏览了几个点击量比较大的滨州团购网,发现不单单是美食能够团购,其中还有一些休闲娱乐、酒店住宿、看电影都可以在团购网上完成。“的确这段时间申请加入到我们网站上的商家多了起来,大家也都是想在十一这段时间搞一搞促销,多增加点收入。”滨州一家团购网站的负责人说道。

记者高洁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饭店 吸引顾客 国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