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当代水墨·海瓷艺术展将在山东博物馆举行

2013年10月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将在山东济南举办,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艺术盛会,是国内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艺术活动。作为十艺节系列重大展览之一,美丽中国梦·多彩十艺节《传承与创新——当代水墨·海瓷艺术精品展》将于10月12日至16日在山东博物馆展出。

建立在国家技术发明奖——“利用海洋贝壳烧制高档贝壳瓷”基础上的中国海瓷艺术,利用釉下水墨七彩,在海洋贝瓷胎质上绘画犹如行笔于宣纸之上,烧成的作品温润如玉、绚丽多彩。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先生题写“中国海瓷艺术”,亲自创作并精心指导海瓷艺术的发展。2011年1月,4件海瓷艺术品作为国家最高礼品赠送给了美国总统奥巴马,被白宫永久收藏。作为一种全新的艺术形式,海瓷艺术始终将陶瓷艺术材质的创新与语言的拓展作为前进方向,以弘扬优秀陶瓷文化为社会责任,海瓷艺术的绘画性与创新性研究成为中国当代陶瓷艺术转型至关重要的方向。为此,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组委会确定了本次主题为“传承与创新——当代水墨·海瓷艺术精品展”,将集中展示当代海瓷艺术创作的新方向,呈现当代中国陶瓷艺术的民族风貌与时代精神,作为对第十届艺术节的隆重献礼,在海瓷艺术收藏和学术领域将具有独特的意义。

这次展览是融合水墨和瓷艺之间的跨界展览,每位艺术家提供一幅水墨作品和一件海瓷艺术作品共同展出。组委会诚邀全国国画艺术家创作参展作品。创作题材不限,水墨作品为四尺整纸竖幅,请于2013年9月10日前,将艺术家简介及水墨作品图片传给收件人,收件后我们将邀请画家到海瓷艺术研究院进行瓷器创作并提供水墨作品。展览将出版大型画集,每位参展艺术家赠画集一本,同时赠送精美海瓷产品一套作为答谢。

主办单位: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山东省筹委会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承办单位:

海瓷艺术研究院

山东海瓷集团

联系人:陈建芳15865433295  石瑞斋15666638028

电话∕传真:0543-6361557

电子邮件:40503597@qq.com

邮政编码:251900

传承与创新

——当代水墨·海瓷艺术精品展组委会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水墨 当代 山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