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滨州市西街道让百姓进一扇门办百件事

2013年09月12日 16: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董克洋 李国庆 闫亮亮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国经济网山东频道09月12日讯9月10日,滨州市西街道彩虹湖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一大早,家住新光小区的张涛夫妇来到社区社会保障服务窗口,为孩子办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手续。经过审核材料、填表后,工作人员为其开了缴费单据,不到20分钟就办理完了业务。张涛高兴的说:“没想到这么快就办理完了,心理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这个综合服务大厅,真是方便极了。”

工作人员介绍,整个服务大厅里设置了民政优抚、社会保障、计生服务、人才就业、党员活动中心等多个服务项目,涵盖27个职能部门,200多项服务都可以在这里实现办理。“当初建设之初,我们就对社区进行了整体的规划,我们不单单是要建立一个社区,我们目的是要依托社区建立市西的综合性服务中心,服务整个市西辖区的居民,不单单是他一个社区”,市西街道党工委书记赵福江说。

在综合服务大厅里,笔者看到一个大大的红色中国结悬挂中央,造型独特,编织出“中国社区”四个大字,使她看起来亲切、温暖。到大厅里前来进行就业咨询、办理养老保险、领取民政救助的人络绎不绝,社区工作人员始终面带微笑,一项项耐心予以办理。

社区党委书记告诉笔者,社区建成后,街道的人保所、民政所、就业服务中心等一些民生服务类的职能部门全部搬到了这里,全部安排在了这个服务大厅,按照预想的计划,社区全力打造“一站式”标准化服务大厅。大厅里每个工作人员都接受了专业的服务礼仪、服务标准、服务业务的培训,他们每一个人都是社区形象的代表,最光荣的、也是最辛苦的。

在大厅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服务的王晓娟告诉笔者,社区启用后他们人保所是第一个搬来的,她说以前人保所有自己的办公室,现在换成服务大厅,不单是位置的变化更重要的是服务理念的转变,体现出的是管理型政府到服务性政府的真正蜕变。她说现在每天到人保所办理社会保障类咨询、登记、认证的人最多时可达上百人。5月份全市农保启用新系统,她们代表滨城区为新系统调试成功,并顺利投入使用。 (通讯员:董克洋李国庆闫亮亮)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街道 扇门办百件事 百姓进一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