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金九银十结婚旺季到来 新人赶个“好日子”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金九银十,从来都是结婚的旺季。也许不少市民已经发现,自从进入九月,身边举办婚礼的亲朋好友渐渐多起来,婚庆、婚宴等更成为消费热点。

据了解,9月12日、14日、15日、20日、22日另加十月初的2日、6日、10日等都是“好日子”,市区结婚的人数激增。

>>>婚庆机构忙坏了

“最近的好日子都安排满了。民间还是比较喜欢‘六’、‘八’这样的日子,9月12日正好是农历八月初八,我们在这一天安排了三场婚礼,中午一场,晚上两场。平日里我们不会同时安排两场婚礼,但是因为最近结婚的比较多,应客户的要求,我们不得不在当天晚上同时安排两场。”市区黄河四路渤海七路附近一家婚庆机构的负责人表示,近期是婚庆的旺季,负责婚庆的人手也变得比较紧张,整个团队都在加班加点地看场地、为客户做策划等。

“今年9月20日,也就是农历八月十六也比往年结婚的多。”该负责人补充说。

>>>司仪恨无分身术

“九月和十月不再是雨季,秋高气爽,是市区的结婚旺季。十月份往后是农闲时期,农村结婚的会更多。”有着多年主持经验的婚礼司仪蔺非介绍道。

“做婚礼司仪是我的兼职,我还有自己的主业,并且还有其它的兼职,但是每年一到这时候我就不得不放下其它事情,专心做司仪。”蔺非表示,最近自己常常是一天需要主持两到三场婚礼,其中,9月12日那天分别需要在沾化、市区、博兴主持早、中、晚三场。

“婚礼临近了再找司仪就有点困难了,最近的司仪真是抢手啊。有的新人不得不从外地请司仪或者是找朋友客串。我要是有分身之术就好了,既为新人解了燃眉之急,也鼓了自己的腰包。”蔺非说,不断有新人找到自己要求签单。

>>>婚宴价格变化不大

和婚庆机构、婚礼司仪一样,凡是沾上“婚礼”二字的商家和个人都将在这一时期赚个盆满钵满,市区几家承接大型婚宴的酒店最近也是生意红火,尤其是几个“好日子”里,场地宽敞的婚宴大厅都已经“名花有主”。

“今年整体的餐饮形势都不容乐观,但因为近期承接婚宴比较多,酒店的人气显得格外旺。”市区一家酒店的订餐经理介绍说,虽然订单紧俏,但几无涨价,仍然还是有588元、688元、788元、888元等多个价位选择。“受餐饮行业的大环境影响,相同价格的婚宴,今年是比去年同期质量更好的。”该经理补充道。

据了解,市区部分酒店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导低碳环保,既节约了婚礼成本又是倡导了文明之风,深受市民欢迎。

 >>>暂未出现婚姻登记高峰

眼下正值结婚旺季,确切地该说是举行婚礼的旺季。来自滨城区婚姻登记处的数据显示,近期除了特殊节日婚姻登记数量是与平日基本持平的,并没有出现井喷的现象。其中,上周办理结婚登记的数量是83对。

昨日是9月9日,滨城区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43对。“昨天是双休后的周一,一般办理手续的人会较多。更重要的原因是人们还是喜欢便于记忆且有纪念意义的日子。”滨城区婚姻登记处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

记者张丽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结婚 旺季 好日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