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滨城公安务实创思路助推社区戒毒工作

鉴于社区戒毒及吸毒人员较少,在每个社区均成立社区戒毒机构不现实的的毒情形势,山东省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分局立足实际,创新做法,今年四月份,在化工社区成立全市首家社区戒毒办公室,它打破了以往社区戒毒部门只针本社区开展工作的模式,转变为对整个滨城区的社区戒毒人员和吸毒人员进行管理,助推社区戒毒工作迈上新台阶。

  化工社区戒毒办公室设有宣教室、检测室、谈话室、医务室,配备1名专职禁毒干部,5名专职工作人员,主要负责滨城区社区戒毒人员的监管,向家属提供咨询服务。

  社区戒毒办公室民警联合社区民警,对于报到的社区戒毒人员进行详细登记,与其签订《社区戒毒协议》,要求戒毒者定期签到,之后再以一对一的方式结成帮教小组,再由社区和帮教人员定期对戒毒的就业状态、心理状况做出评估,以便能随时掌握戒毒者的动态,针对变化及时调整帮教策略。

  除了专职人员,社区戒毒还融合了具备医疗、心理等专业知识的热心人士和戒毒志愿者队伍,他们以专业的知识为吸毒人员制定更加科学完备的帮教计划。对此,无论是社区戒毒民警还是志愿者都与社区戒毒人员保持电话畅通,确保各项戒毒工作的开展第一时间通知戒毒人员。“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就是为了给吸毒者提供人性化的戒毒环境,帮助他们建立正常的人际关系,”社区戒毒办公室民警郭栋说道,“我们不仅要请他们来面对面沟通交流,而且还要考虑到他们深层次的顾虑。”

  目前,已经有2名社区戒毒人员定期前来报到,戒毒办公室对其开展思想教育、检验等工作,其中一名表现良好,另一名因违反社区戒毒规定又重新吸食毒品被依法强制隔离戒毒。(董克洋郝瑶瑶)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社区 滨城 工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