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免收出口商品法检费用 企业预计减免1500万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增长、调结构的若干意见》,国家将免收2013年8月1日至2013年底5个月的出口商品法检费用。同时,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增长、调结构的有关要求,国家质检总局决定对《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进行调整(简称《法检目录》调整),自2013年8月15日开始,对包含纺织品在内的1507个海关商品编码项下的一般工业制成品不再实行出口商品检验。

此次免收费政策预计为我市企业减免费用1500余万元

根据检验检疫部门提供数据,此次免收法检费用将涉及全市出口商品近300种,以2012年第四季度国家减免法检费用对全市外贸影响情况分析,自今年8月份开始,滨州全市检验检疫批次预计同比增长10%以上,货值预计同比增长25%以上,此次免收费政策预计减免检验检疫费用可达1500余万元,极大节约企业成本,增强全市出口产品国际竞争力。

以出口纺织品为例,截至7月,全市出口纺织品4425批,货值3.47亿美元,同比增长22.34%和28.52%,货值比重占全市检验检疫出口总额的49.22%,带动全市出口货值增长幅度位居全省第一。通过对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华纺股份有限公司和愉悦家纺有限公司等调研了解,减免出口法检费用和法检目录调整优惠政策,将增强全市出口产品国际竞争力减轻进出口企业经济负担。以出口纺织企业为例,此次免受政策预计可为全市进出口纺织企业减免检验检疫费用近1000万元。

企业节约费用将用于新产品研发

8月15日《法检目录》调整,将为出口一般工业制成品企业节约1-3名人力,每批订单将减少书面单据以及系统录入的时间1-3天,出口订单操作时间将提高5%左右,从而提高了企业的工作效率,缩短了生产周期,促进企业对资源进一步优化配置。

据了解,华纺股份有限公司和愉悦家纺有限公司等大型出口企业,今后每年可节约超过100万元成本,缩短的生产周期将为企业增加100万元左右的收益。节省的费用企业将用于新产品的研发,扩大原材料的进口等方面,以促进企业转型,扩大企业规模,提升我市整体经济实力。

出口企业必须实行更加严格的质量检验措施以确保市场份额

针对国家推出的利好政策,我市各进出口企业对今后发展提出了有效措施:一是强化内部管理;二是加强员工培训;三是继续拓展国际市场,充分利用国家提出的优惠政策,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向深加工、高科技含量商品转变,走终端市场战略,扩大出口;四是根据发展需求,逐步加大棉花、棉纱、坯布等原料的进口业务,积极与检验检疫部门协商,加强无纸化报检、直通放行、绿色通道等措施的应用,进一步缩短尽快流程,加快生产周期循环,提高生产效率;五是在做好外销业务的同时,加大内销业务的发展,以内促外,加强国内产品和资源的周期循环,提升企业整体实力。

同时,部分进出口企业提出:8月15日后,现有出口部分工业产品不再实行法定检验,但对全市出口产品质量管理带来了更大挑战,为了保证出口产品的质量,出口企业必须实行更加严格的质量检验措施,实行更严格的出口产品检验制度,以确保现有市场和未来市场的份额。

(通讯员魏纪滨刘文)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出口 企业 费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