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邹平韩店派出所民警入村为老人办理户籍

邹平韩店派出所民警入村为老人办理户籍

邹平县韩店镇尚口村有一名88岁老人因为户口上年龄比实际年龄小而享受不到村里的福利待遇,为此曾来韩店所咨询过。由于更改年龄需要的手续较为繁琐,而且需要村内的同龄人证明,户籍室无法立即帮其办理该业务。考虑到老人年龄较大,来所办理业务不方便,户籍室民警决定上门服务。9月5日下午正值高温天气,韩店所民警一路打听,终于来到了老人家中,短短几步路,汗水已经打湿了身上的警服。老人一看民警的到来顿时感动的不知所措,拉着我们的手一个劲的表示感谢。在了解了老人的基本信息,并找到同龄人为其作证之后,户籍民警一行离开了老人的家。老人步履蹒跚的从家中走出,当我们开车离开之后,回头还能看见老人在冲我们招手告别。     

据悉户籍部门资料显示,当地有不少高龄老人身份证年龄与实际年龄不符,但是更改户口年龄手续较为繁琐且需要有同龄人给予证明,考虑到老年人出行不便,邹平县公安局韩店派出所专门制定了此类业务需入村办理的规定,在以后遇到此类情况,将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最大程度为群众提供便利条件。此次业务办理正是体现了韩店所以群众为本,打造服务型基层警队的宗旨。从最基本的小事做起,放下架子,走入基层,切实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董克洋耿曌王晓轩)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老人 户籍 民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