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车市打响售后保卫战 优惠层出不穷吸引客户

2013年05月30日 12:35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戴明阳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自去年年底开始,中国市场上豪车打折促销已经成为街头巷尾的谈资。

如果将去年年底到今年4月份,作为豪车抢占市场份额、“掠夺客户”发起的第一轮攻势的话,那么,从今年5月开始,豪车车企们又将掀起“售后价格战”来避免客户出逃。

为了凸显豪车的“亲民化”,不少豪车品牌推出“延保”“降低保养价格”等优惠活动。

豪车车企很清楚,如果一味地在汽车售价上一降再降,即便是争夺一部分市场份额,自己也会损失不小。那么,从售后保养让利给消费者,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据记者了解,我国私人汽车大规模购买期始于2003年到2004年之间,这也是汽车大规模进入普通家庭的时间,按照汽车更换的高峰期间5年~8年,换车潮从2010年已经开始。

豪车车企恰恰抓住这部分要升级换代的消费者,从而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市场占有率。

近日,潘先生想把帕萨特卖掉,换一辆新车。潘先生思来想去,最后决定换一辆宝马X1。

潘先生说,30万~35万元的预算,可以买一般合资品牌的中高级车,并且是高配,但也可以买奥迪、宝马、奔驰的低配车型。

与车主潘先生持同样想法的消费者不占少数。他们想到是品牌升级,甚至不惜将预算加大,但很少在购车时想到售后保养成本。而销售人员在介绍车况和性能时,也鲜有人提及售后保养这一块。

据了解,从性能、空间、配置来看,有些大众化品牌的高配车型完全不逊色于豪华品牌低配车型。但考虑到售后成本,差距却有些大。

相比一般中高档车型,目前豪华车售后保养价格普遍要高。

有车行人士认为:有钱人不会考虑谁的保养成本更低,只会在豪车品牌里挑最符合自己品位的品牌。

一家4S店员工陈先生认为,若是出于品牌升级的想法而购买豪车品牌低配车型,那么当考虑到豪车的售后保养成本。

有理性的消费者考虑到豪车的售后保养差价,为避免高昂保养维修费用给日常用车带来压力,在购车上会放弃豪华车品牌。

不过,激烈的竞争压力下,从售后保养方面让利消费者,也已成为豪车厂商的理性选择。目前热销的豪华车品牌都推出买车送保养服务。

“现阶段很多厂家推出的延保产品,是车商一个很好的卖点。第一,可以增加车辆回店定保时间,避免过了保修期就去路边店。第二,对客户来说增加了二手车的残值率。”陈先生说。

据记者了解,在华中地区,就有传言说奔驰从2月1日起正式下调配件和保养价格,降幅为20%。据了解,这一活动实际上是奔驰针对低配车型推出的“延保”,维修保养价格下调等优惠举措。

豪车市场竞争持续加剧,“品牌溢价”及“只要车好,价格不是问题”对理性消费者的触动正在逐渐消褪,严峻的市场环境逼迫豪车在兼顾前端销售的同时,必须逐步走向售后领域的角逐。

 
[责任编辑:姚宇靖] 标签:豪车 车市 客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