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临沭县郑山镇:社区建设让老百姓共享成果

2013年11月06日 10:32
来源:琅琊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年来,临沭县郑山镇从着力破解统筹城乡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入手,用城乡统筹促民生发展,农村社区建设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社区服务中心建立以后,街道所有职能站所,比如财政补贴、民政优抚以及计划生育等各个方面的职能全部下放到社区里来,同时街道派来的工作人员一专多能,一个窗口,一站式办理。”华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现德高兴地告诉笔者。

总投资200万元的华南社区服务中心投入使用以来,每周一到周五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都会在窗口值班,村民想要办任何事情,随时就能找到人来帮忙。新建的南沟头社区内设图书馆、文体活动室、警务室、信息服务站、医疗服务室,功能非常齐全。在寨和社区,已建成的16座居民楼整齐漂亮,水、电、路、卫生室等公共服务设施配备到位。此外,寨和社区还规划建设了打包厂及优质蔬菜种植基地,依托城郊优势,为200多名富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

在农村社区建设中,郑山街道坚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逐步建成的原则,以社区服务中心为载体,推动政府公共服务向农村社区延伸,居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社会救助、卫生医疗、农技服务、文化教育等公共服务;实行“居民事务代理制度”,居民服务代办点为村民无偿办理日常性事务;农家超市、农村幼儿园等便民服务设施逐步完善。环境综合整治让社区环境变得更加优美,农村面貌和人居环境治理取得明显实效。截至目前,已建成农村社区6个,服务中心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配备农村社区工作者30多人,让社区居民享受到了便捷优质的公共服务。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社区 县郑山镇 老百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