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特产之无棣金丝小枣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棣金丝小枣以皮薄、核小著称。鲜食清脆,甘甜可口,《本草纲目》记载:“干枣润心肺、止咳、补五脏、治虚损、除肠胃癖气”。鲜枣1公斤含维生素的总量达5460毫克,有“活维生素C丸”之称,是延年益寿,营养丰富的最佳果品。

资料图

无棣金丝小枣以皮薄、核小著称。鲜食清脆,甘甜可口,《本草纲目》记载:“干枣润心肺、止咳、补五脏、治虚损、除肠胃癖气”。经验证,无棣小枣含糖量之高列百果之冠,含维生素比梨高140倍,比苹果高百倍。鲜枣1公斤含维生素的总量达5460毫克,有“活维生素C丸”之称,是延年益寿,营养丰富的最佳果品。目前,无棣县小枣精深加工能力达1000吨,研制生产出了“枣木杠”酒为代表的白酒类,以“中华金丝枣酒”为代表的果酒类,以“金丝枣汁”为代表的饮料类,以“金丝蜜枣”为代表的食品类,以“金丝枣醋”为代表的佐料类,以“蚁王壮骨液”为代表的保建品类等六大门类40多个花色品种,其产品远销日、韩、法、美等13个国家和地区。

民间传说

关于无棣金丝小枣,有一个“天枣下人间”的美丽传说。一天,天宫里热闹非凡,各路神仙正应邀参加王母娘娘的蟠桃盛会。北海龙王也带着他的龙官虾将前来赴宴。只因那看管桃园的孙大圣偷吃了仙果,使得这次宴会仙多而桃少。无奈,司宴官只好宣布“品尝蟠桃者仅限各路首领”。这样,北海大军就只有海龙王饱此口福了。为了照顾情面,玉皇大帝差天王李靖搬来一坛“天枣”,分给众多的龙官虾将每人一把。他们倍感皇恩浩荡,将“天枣”带回北海龙宫受用。“天枣”吃光了,枣核却深埋海底。若干年后,海潮渐渐退去,在一片广阔的海滩上慢慢长出了枣树,这便是今日的无棣金丝小枣。

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了对无棣金丝小枣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的审查。审查合格,批准自2006年2月22日起对无棣金丝小枣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琦]

标签:无棣金丝小枣 本草纲目 金丝蜜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