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无棣率先设立特困家庭救助基金 首批群众已获益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滨州无棣率先设立特困家庭救助基金 首批群众已获益 10月18日,无棣县车王镇村民邓丕国从民政部门领到了13724元救助金,成为该县首批特困家庭救助基金的受益者之一。 邓丕国因患胰腺恶性肿瘤

原标题:滨州无棣率先设立特困家庭救助基金 首批群众已获益

10月18日,无棣县车王镇村民邓丕国从民政部门领到了13724元救助金,成为该县首批特困家庭救助基金的受益者之一。

邓丕国因患胰腺恶性肿瘤,长期在解放军济南总医院住院治疗,今年以来,住院总花费81749元,新农合报销后,个人还要负担6万余元。日前,无棣在全省率先设立了“特困家庭救助基金”,该基金为各类保险、救助政策的“再救助”,主要适用于该县常住居民家庭,因大病、天灾、事故等原因致使家庭支出大、负债多,在落实各类保险、救助政策后,家庭仍然十分困难,基本生活难以为继等情况。本次首批共有4名群众领到了接近4万元的救助金。

据介绍,该基金设立初始规模为1000万元,县财政还将逐年加大投入,自基金设立第2年起,每年预算安排递增100万元,并通过多种渠道合法筹集基金,促进基金规模增长。到基金设立第4年初,基金规模将达到2000万元,以后确保每年初保持在2000万元以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基金 群众 滨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