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光峰强调活用“一事一议”提升文明村创建


来源:凤凰网山东

2012年1月11日至12日,滨州市秋冬林水会战现场观摩暨生态文明村创建工作表彰会议召开。会议主要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对比、表彰先进,看变化、比发展、找差距、再鼓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持之以恒

2012年1月11日至12日,滨州市秋冬林水会战现场观摩暨生态文明村创建工作表彰会议召开。会议主要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对比、表彰先进,看变化、比发展、找差距、再鼓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持之以恒,推动全市林水会战、生态文明村创建、路域综合开发治理向纵深发展。

中共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要求,今后生态文明村建设工作要重点把握四个方面。一是必须坚持规划先行。努力实现“一批村庄上水平、一批村庄上台阶、一批村庄变面貌”,做到“一步规划到位,分步推进落实”。二是必须发展现代农业。要不断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力度,加大新品种的研发,搞好特色基地和优良品种培育,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改造盐碱涝洼地,提升传统农业。三是要全力推进黄河三角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把物联网技术尽快应用到农业生产上。要以高端高效为目标,以生态产品为基础,努力发展既高效又生态的农业。要加快58个高效生态农业园区的规模膨胀和功能提升,在特色化、规模化、信息化上下工夫。要强力推进“名牌产品”建设,提高滨州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四是必须培育新型农民。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大规模开展教育培训,提高农民的致富水平、组织化程度和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

张光峰指出,要用足用活“一事一议”政策,引导农民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建设美好家园。必须充分发挥乡镇的龙头带动作用。充分发挥特色乡镇、重点乡镇对周边的集聚和辐射功能,以点带面,以镇带村,在全镇乃至全县范围内,努力形成“产业集聚、增收持续、资源共享、服务均等、管理民主”的格局,提高生态文明村创建的整体水平。

相关专题: 凤凰随笔—美丽乡村看滨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张光峰 政策 事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