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碣石山镇刘家黄龙湾村“一事一议”推动村貌大变化


来源:凤凰网山东

碣石山镇刘家黄龙湾村是2012年市级生态文明村和市“第一书记”村,原来的刘家黄龙湾村路面窄且高低不平,原有柏油路破烂起沙道路排水性差,村庄绿化无行道树,村中路灯已经毁坏,自来水管线老化,不能正常使用。

碣石山镇刘家黄龙湾村是2012年市级生态文明村和市“第一书记”村,原来的刘家黄龙湾村路面窄且高低不平,原有柏油路破烂起沙道路排水性差,村庄绿化无行道树,村中路灯已经毁坏,自来水管线老化,不能正常使用。村内垃圾到处有,牲畜满地跑。自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建设项目以来,通过村“两委”、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参加的民主议政会,结合刘家黄龙湾村实际,就当前村集体收入、村庄整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形成了农民积极参与筹资筹劳,政府持续加大投入,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多元化投入机制。

全村项目建设共投入资金462.5万元,财政奖补资金60万元,先后修建村内道路3173米、高标准边沟6346米、村级电网升级改造工程、铺设自来水管道6000米、村级全民健身广场、恢复无棣八大景之一——“龙湾夜月”景点、新建花池26个,花园两处并栽植草本植物16700余棵,木本植物7000余棵,受益群众达680人。通过项目建设,村容村貌及基础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的精神面貌和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提升。

相关专题: 凤凰随笔—美丽乡村看滨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刘家黄龙湾村 推动村貌大变化 事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