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河湖镇“一事一议”财政补贴惠百姓美乡村


来源:凤凰网山东

三湖镇 三湖镇 10月28日下午,记者随同由中共滨州市委党校、市财政局、滨州黄河三角洲新媒体文化传播中心组织的“凤凰随笔-美丽乡村看滨州”调研组,走进滨城区三河湖镇,实地调研该镇开展“一事一议”财

三河湖镇

三河湖镇

10月28日下午,记者随同由中共滨州市委党校、市财政局、滨州黄河三角洲新媒体文化传播中心组织的“凤凰随笔-美丽乡村看滨州”调研组,走进滨城区三河湖镇,实地调研该镇开展“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以来取得的成绩。同时,调研人员与乡村干部对下一步创新思路,改进完善奖补新机制、新措施,脚踏实地的把该项工作落到实处,让百姓得到实惠进行了座谈。

随着对三河湖沿岸石家社区10个行政村的实地参观调研,调研组一行更加深入直观的感受到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给村民带来的实惠,给村庄带来的巨大变化。村村公路相连,村内公路宽阔便利,排水沟设施改造完善,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墙,整洁标准的村庄绿化以及健身广场、文化广场等项目的规划建设,让调研组一行感受深刻,感叹乡村面貌发生的喜人变化,更对基层工作者的艰苦开拓、务实能干的工作作风产生敬佩。

三河湖“一事一议”工作开展以来,进行了乡村连片整治项目,主要覆盖三河湖镇沿岸石家社区10个行政村,惠及人口6900人。项目主要实施道路升级改造、排水沟设施改造、村容村貌改造、村庄绿化等多项工程。总投资预计达2371万元,项目区内规划建设主干道路7.3公里,建设排水沟1.5公里,粉刷墙壁10万平方,栽植绿化树木1.58万株,建设文化广场4处。“同时我们根据实际情况,加快农村土地流转步伐,目前全镇总耕地面积约10万亩,土地流转面积达15000万亩,超过十分之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得到深圳投资商们的青睐,目前,投资项目正在规划建设中,老百姓将会从中得到更多利益,也会带动三河湖镇高效生态产业链的发展。”三河湖镇镇长韩云勇向调研组介绍到。

根据农村现状和发展需要,除清理“四大堆”、建设村内道路、粉刷墙壁、安装路灯这些能看到的实惠“硬项目”外,三河湖镇党委政府着眼“软措施”,激发群众参与改善自身环境的积极性,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施“造血”项目,改变当前群众落后的生产、生活习惯。力争通过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农村环境、提高文明程度,建设集中连片的高标准生态文明村,真正让三河湖镇变成“高效生态、文明开放、和谐幸福”的乡镇。

相关专题: 凤凰随笔—美丽乡村看滨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河湖镇 乡村 财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