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逸帆:成就他人也是成就自己


来源:凤凰网山东整理

王逸帆。 王逸帆,江苏常州人,今年刚刚高考结束,被录取到江苏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母亲在正觉寺做淘宝的客服(义工的一种工作),自己高考完了也来到正觉寺,跟随母亲在这里做义工。 其实王逸帆是这一期禅

王逸帆

 王逸帆,江苏常州人,今年刚刚高考结束,被录取到江苏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母亲是正觉寺的网络义工,这次是高考之后跟随母亲来寺院的。

其实王逸帆是这一期禅修夏令营的学员,来到正觉寺以后才申请做的义工。在义工的工作中他担任净头的工作。每天下午五点半净头们准时在地藏殿门前集合,跟随师父(净头组长)一起去打扫般若楼的厕所。般若楼是整个寺院厕所最多的楼,每天使用人数也很多,对于一个刚刚高中毕业的孩子来说确实有难度。其实他一开始也有点不适应,但看到70多岁的师父与大家一起打扫,确实很感动,就这样接受了这份工作。
王一帆说:清扫工作第二天就适应了,而且在工作的过程发现每一样工作都有它的内涵在里面。师父说做净头这件事情,是成就他人也是成就自己最大的事情。你会在打扫卫生的过程中发现很多东西,因为有很多大的知识、道理啊,是在最不起眼的瞬间,自己发现到的。每个人都可能在最困难的地方发现最美好的东西。
这次的高考,王逸帆觉得自己没考好,本来可以考出更高的分数,刚出分数的时候,自己内心非常气馁,心情沮丧。之后来到正觉寺,看了师父写的《科学佛学与幸福人生》以后渐渐明白了,很多事情要先去努力,至于成功不成功得看大的环境。现在的他都会努力地去做每一件事。以前总觉得自己的性格不羁,后来才明白,不羁不代表可以放纵自己的性格去做,还需要脚踏实地地做事。佛教是要去修自己的心,它的表象其实是表现在形式上面。

林语堂说过,每个人都是一座佛堂,内心存在很多形式的力量,只不过没有发现,挖掘出来。修行没有什么神秘,我们应该去平淡的看待它。从王一帆的言语中,我们感到他在这里内心很平静,也懂得怎样去帮助他人。

相关专题: 正觉寺仁炟法师专访  

相关新闻:

标签:王逸帆 成就 自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