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吉璐:禅修,一生的事业


来源:凤凰网山东整理

吉璐 吉璐,大四这一年开始接触禅修,8月4日,从家赶到正觉寺开始了自己的正觉寺义工之旅。说起名字的来历,吉璐原本叫做张璐,皈依以后,作为师父的弟子,改名吉璐。 2012年的夏天,偶然间在网上

吉璐

凤凰网山东站记者与正觉寺义工的采访

吉璐是从大四这一年开始接触大学生禅修夏令营的。8月4日,他从家赶到正觉寺开始了自己的正觉寺义工之旅。吉璐是法号,是去年在正觉寺皈依之后请的。

2012年的夏天,偶然在网上看到正觉寺大学生禅修夏令营招募学员的消息,他便对禅修夏令营的生活心生向往。由于当时的学员报名已经截止,又不想放弃在寺院体验生活的机会,便干脆到寺院做起了义工。听课、禅茶、参加燃灯法会等一系列活动,还有义工的工作,让短短几天的寺院生活充实而忙碌。在那一次的夏令营生活中,吉璐结识了许多的良师益友,对佛法给予的智慧升起信心,并在仁炟法师座下皈依。这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而然,好像就应该是这样,或许这就是缘分吧。说起2012年初次来寺,今年又再次回到这里做义工,其实是因为当时有太多的感动,这些感动让人一直念念不忘。首先,被师父的慈悲感动。第一次见到师父,那时师父还在朝礼九华山。70岁的高龄,三步一叩,就这样徒步叩拜到安徽,师父的坚韧是我们年轻人所不能企及的。在寺院生活的那几天,看到师父再忙都会到各个义工岗位去看看,还常跟每组的学员交流他们来寺院的感受和生活,我们真切感受到师父对每个人的关心。其次,在这里遇到的老师、同学、师兄都待人真诚,萍水相逢却没有一点陌生与隔阂,每个人都在给予别人最发自内心的帮助。那次生病,得到师兄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心里非常的感激、感动。临当毕业,在进入社会之前来到这里遇到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真的感到很幸运。年轻人的心总是比较浮躁,做事也是好高骛远,静心参禅的方法却能让心渐渐安定下来。虽然来正觉寺的时间不长,却在这里学到了很多,而且很多是在上次的夏令营活动之后不断学习的。觉得自己的视野、思维和圈子都开阔了,人也变得踏实了,现在就想踏踏实实地走好脚下的路。

吉璐对记者讲述了令他印象深刻、至今不忘的一件事。在寺院斋堂过斋是不可以剩饭的,十方信众的布施来之不易,要珍惜一点一滴,不可以浪费一分一毫。曾经有一位参加夏令营的学员,碗里的的菜吃不下了,不知如何是好,旁边的居士看到他的情况,没有责怪他,拿过碗帮学员吃掉了。这位居士就是吉璐尊敬的一位义工老师,这一幕让他深深地震撼,开始重新思考节俭的意义,和工作生活中那些过多执着所带来的问题。

11月份吉璐即将入职一家知名单位从事审计工作,在此之前他想把时间用来做义工工作。吉璐说,做义工是他一辈子的事业,永远没有退休的时刻,他会常常回到正觉寺,把阳光带给每一个人。

相关专题: 正觉寺仁炟法师专访  

相关新闻:

标签:事业 吉璐 禅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