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专访仁炟法师:犹见本来清净心【系列二】


来源:凤凰网山东

凤凰网山东:关于大学生禅修夏令营,为什么会选择大学生这个群体? 法师:大学生们是祖国八九点钟的太阳。三五年以后他们走到工作岗位,有的就要挑大梁,将来是祖国的命脉所系。作为有知识、有文化的一代年轻人,

凤凰网山东:当下社会大学生找工作遭遇“时尚最难就业季”,那么正觉寺的大学生禅修夏令营对大学生工作生活有什么现实意义?

法师:近年来大学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通过夏令营的的学员可以看到这样的现象:对中国传统文化了解深的,以传统美德为标准修持自己,摒弃不良的生活习惯,心态平和常怀喜乐之心,懂得感恩的大学生,大都能在社会上占有一席之地,用人单位也非常欢迎。举个例子讲:大学生禅修夏令营的一位学员现在就职于世界500强的企业;还有一位学员一毕业就做了高管,月薪8.9万。内涵素质提升了,找工作就容易得多。

以深圳麦居士的儿子为例。现在的孩子都娇生惯养,以前他儿子周末回到家里,早晨都起得很晚,饭做好了呼唤几次都不起床。通过参加禅修夏令营,知道感恩孝亲,知道孝顺父母了。主动倒水给爸妈洗脚,周六周日第一个起床,做好早饭让父母吃饭,变化非常巨大。麦居士夫妇非常感恩佛法僧三宝,非常感恩正觉寺。还有上期的夏令营副大队长孔裔,他的变化也非常大。孔裔不仅是学员,也报名参加夏令营学员义工。他提前近一个月,参加到夏令营的筹备中;夏令营期间,上课之余,还担负着大学生的管理工作。活动下来,人都累瘦了。

但通过参加禅修夏令营,他知道理解父母了。以前经常和妈妈“顶牛”,现在知道体谅父母。他的改变让妈妈感动,度化了他的妈妈。孔裔建议他母亲参加正觉寺佛商禅修班。她虽然工作很忙,也立即报名参加了,而且连续参加了两期佛商禅修班。而且孔裔的工作生活也良性展开。大学还没毕业,工作就有了着落,而且工作单位很好。通过在正觉寺参加禅修夏令营,命运吉祥了,同时也感动了家人、度化了家人。虽然禅修夏令营只有七天,但是会影响学子们一生。大学生禅修夏令营,有佛力的加持,有良好的课程设置,有老师尽心正面的教导,有寺院和谐慈悲氛围的影响。学生们学习反思审视自我,树立正面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培养了阳光积极的心态,也结交来自全国各地善良的大学生朋友。在他们身上我们也可以看到,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提升自己的内心,在现实生活中也会收获诸多的喜乐。

相关专题: 正觉寺仁炟法师专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法师 仁炟 见本来清净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