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抓心理护航工程,心智塑造有方向


来源:凤凰网山东

为解决家长教育孩子无从下手,学生心理压力大等问题,滨州市教育局从2012年开始,启动了心理护航工程。一是通过争取财政专项奖补资金,搞好心理咨询室建设。安排200万元带动县区完成了100所中小学标准化

为解决家长教育孩子无从下手,学生心理压力大等问题,滨州市教育局从2012年开始,启动了心理护航工程。一是通过争取财政专项奖补资金,搞好心理咨询室建设。安排200万元带动县区完成了100所中小学标准化心理咨询室,使家长访谈有去处,学生诉求有场所。二是通过多层次、系统性开发,搞好心理咨询教材、软件建设。运用心理学知识和心理测评软件系统,提供科学系统指导,增强了教育的时效性、针对性。三是通过聘请国内高端专家培训、辅导,搞好全市教育队伍人才建设,全市已有400余名教师外出培训和聆听全国知名教育心理学专家辅导,授课水平有了全面提升。四是通过挖掘、培养发现本市教育心理学人才,示范、带动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建设。授田英才学园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张玉凤,是位有着30多年教龄的教育心理学专家。她通过举办家长学校、创办家长俱乐部、开展心理辅导,形成一整套教育方法,在全市享有盛誉。市教育局对她的经验,认真总结,及时推广,带起一批优秀人才,形成心理健康教育梯队,为实现心理护航工程奠定了人才基础。

相关专题: 平安和谐校园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心理 心智塑造有方向 教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