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邹平县焦桥镇道口小学工程简介

一、实施背景:

原焦桥镇道口小学占地面积7856平方米,校舍总建筑面积1480平方米。经县教育局、建设局、水利局、地震局、县公安局(消防)、国土资源局六部门对道口小学的房屋进行了逐幢全面排查,一致认为1—1号、3—1号、4号、5号、6号房屋及厕所,缺少勘察、设计和工程验收等文件,工程质量差,防震、防洪、防风、防雷击性能低,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学校现仅有一个50ⅹ50的操场,无法满足教学及活动需要。2010年8月镇委、镇府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焦桥镇人民政府镇长担任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任组员的道口小学建设工程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道口小学新建工程的领导管理工作。制定了《焦桥镇道口小学新建工程实施方案》和《关于成立焦桥镇道口小学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文件,完善了道口小学新建工程各项制度,进一步明确职责,为道口小学新建工程提供了组织和纪律保障。2010年11月启动道口小学新建工程,2011年3月道口小学迁址新建工程开工,2011年11月20日建筑面积3781平方米的教学综合楼及建筑面积899平方米的餐厅工程通过验收并交付使用,现已完成投资1000余万元。实验楼、操场及附属工程将于2012年5月1日前竣工并交付使用。

二、设计思路

认真编制规划。根据校舍鉴定结果和我镇南部经济开发区建设的实际情况,镇委、镇府决定按照省标准化学校18个教学班规模迁址新建道口小学。教委、学校聘请建设、国土、水利、地震、气象、公安消防等专业部门对学校建设进行了技术咨询,在校园选址、地灾评估、消防安全等方面广泛征求政府主管部门意见,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道口小学新建规划占地46.5亩,计划投资1600余万元,建设总建筑面积6477平方米的教学综合楼、实验楼、餐厅各一幢,200米环形跑道操场一个。

三、施工过程

在道口小学建设中,一是严把材料入场关,抽调专人协同监理工程师对建筑材料进行考察,采取样品与现场材料比对相结合的办法,杜绝劣质材料入场。二是严把材料抽查关,对进场材料每次都取样自检,贴签留存,防止以次充好。三是严把材料试验关,钢筋、水泥、黄沙、电线、电缆、门窗、保温、防水、涂料等试验材料从存样和现场中抽取,杜绝调换现象的发生;严肃混凝土标准养护和同条件养护的取样和检查,防止弄虚作假。四是严把工程档案关。根据《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档案管理方法(试行)》和建筑工程档案管理的要求,及时搜集学校工程建设中材料试验报告、进度报表、基础、主体、装饰等阶段图片资料及上级主管部门检查整改意见。从文字、图片资料到视频资料分段采集、分类保存。五是严把施工质量关。校舍质量是学校安全的生命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和谐幸福,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把道口小学工程建设成为科学设计、严格施工和高质量的生命工程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工作中严格管理,规范运作。在混凝土浇筑、钢筋绑扎、砌体、装饰施工过程中采取先技术交底,再出样板验收、后施工督查的三步施工法,确保了工程进度和质量。

四、工程造价

1、教学楼土建:5190854.66元。

2、实验楼、餐厅:7383000元

3、安装及附属工程:3010000元。

4、200米塑胶跑道操场:1300000元。

合计:16883854.66元。

五、实施效果

为确保校安工程稳步推进,校安办工作人员除协调、处理日常工作外,还经常深入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程建设,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2011年3月份、8月份,由市、县建设局、监察局、建设局质检站和安监站等部门人员,对道口小学项目进行了建设质量和安全施工检查。该项目受到市、县检查组专家的好评,拟准备申报市优良工程。

2011年11月道口小学工程全部完工投入使用,实现了我镇教育规划目标。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道口小学 工程 建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