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博兴县第五中学工程简介

一、 实施背景

博兴县第五中学是在原博兴县城东中学的校址上进行改扩建,由博兴县乐安实验学校初中部和博兴县城东中学合并而成。2010年初,县委、县府为加快城区教育事业发展,依据《博兴县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与布局调整规划》和2010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十大“民生工程”安排,决定筹资建设博兴县城东中学(县第五中学)。

二、设计思路

博兴县第五中学位于博兴县经济开发区董王村西邻。依据国家新抗震设计规范建设和抗震设防(7度)重点类标准要求,严格按照《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基本办学条件标准》和《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施细则》、《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技术指南》等要求,学校本着“给我翅膀,我心飞翔”的设计理念和“安全、节俭、实用、高位”的建设原则,结合实际,规划、设计、谋划学校蓝图。

三、施工过程

1、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筹建办事机构。2010年3月,成立了博兴县城东中学(县第五中学)筹建领导小组,分设施工办、监理办等多个办公室,分工负责筹建材料、施工方案、施工质量等日常工作。

2、积极筹措资金,精心管好资金。在县财政财力紧缺的情况下,学校筹建办积极的多渠道筹措资金,面对困难,不妥协,不气馁。坚持“牢固、实用、够用、方便”的资金安排原则,既降低了工程成本,又节约了工程资金,让有限的资金,发挥了最大的效益。

3、狠抓项目管理,确保工程质量。严格落实工程建设督查制和例会制,坚持一周一例会,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督查,抓住四个环节,严把质量关。

四、工程成效

博兴县第五中学一期工程新建办公教学综合楼13215平方米,二期工程新建图书实验楼6949平方米、学生餐厅2677平方米、400米标准塑胶操场及篮排球场地,于2010年7月份动工,2011年8月份竣工;三期工程新建学生公寓楼6413平方米,2012年8月开工,2013年8月份竣工。截止目前总投资8500余万元。

五、工程成效

博兴县第五中学学校占地面积由41048平方米增加到了87540平方米,学校规模由18个达到36个班级,现在校生1780人。是一所省级规范化学校。高标准的建筑硬件设施,高水平的教育教学水平,受到了省、市、县有关部门及广大师生、家长的好评;同时,也有效的缓解了博兴县城区就近入学的压力,大大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推动博兴县的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起到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博兴县第五中学 工程 学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