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抓放心食堂工程,安全饮食有保障


来源:凤凰网山东

  把食品安全作为家长放心,学生满意的“头号”工程,“先行试点,分期实施,逐步推进”。一是定标准。滨州市教育局针对普通中小学(职业学校)食堂餐饮安全,紧紧围绕许可管理、人员管理、场所管理、设施设备、

  把食品安全作为家长放心,学生满意的“头号”工程,“先行试点,分期实施,逐步推进”。一是定标准。滨州市教育局针对普通中小学(职业学校)食堂餐饮安全,紧紧围绕许可管理、人员管理、场所管理、设施设备、采购储存、加工制工、食品添加、建筑布局、健康饮食10项内容,制定了52条办法,供学校贯彻执行。全市公办、民营学校按统一标准、统一考核办法抓校园食品安全。农村中小学按照“两热一暖一改”的要求,抓好食堂餐厅建设和热水热饭设施配备,现已完成6万平方米的建设工程,筑牢“放心食堂”工作基础。二是溯源头。全市按照统一标准、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监管即“四统一”的管理模式,对涉及米、面、肉、油等大宗物品实行集中定点采购,确保食品安全有源可溯、有据可查、有责必究。博兴县全县所有学校自2012年起就收回食堂经营权,由8个重点学校组成定价小组,统一购销,大大降低了购销成本。三是建流程。各学校对食堂实行流程式管理,为食品安全建立起科学的链条。

  博兴县博奥学校的餐厅对人员、就餐、饭菜等都进行了流程化管理,实行阳光下操作,让每道流程都能让家长和学生知晓。如饭菜流程,从进菜、洗菜、浸菜、蒸煮、出锅每样都有严格的程序,让学生吃上了放心菜。初二学生刘学波高兴地说:“没建放心食堂前饭菜口味不好,价格贵,现在二、三十个花样供俺选,吃啥都可口。”

相关专题: 平安和谐校园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食堂 工程 饮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