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抓校舍安全工程,均衡实教有条件


来源:凤凰网山东

紧紧盯住“抗震设防、综合防灾”两大目标,牢牢抓住“排查鉴定、编制规划、加固改造”三个环节,全力推进校舍安全工程,一是抓加固。通过对全市存有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认真排查,按照“先勘察,后设计、再施工”的

紧紧盯住“抗震设防、综合防灾”两大目标,牢牢抓住“排查鉴定、编制规划、加固改造”三个环节,全力推进校舍安全工程,一是抓加固。通过对全市存有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认真排查,按照“先勘察,后设计、再施工”的步骤,利用三年时间把危房全部进行加固。截止到2012年底,加固施工项目1975幢,施工面积76万平方米,施工比例达到100%。二是抓重建。从组织协调、资金筹措、项目管理、监督考核四个方面入手,坚持城乡一体、合理布局,避免重建浪费,注重与小城镇建设相结合,与整体规划相匹配,切实抓好学校重建项目,已施工471幢,施工比例达到99.37%,全市教学布局更加合理。三是抓拆除。共撤并、拆除生源匮乏、教学点相近学校162处。对拆除教学点通过以项目换资源,推动教育资源合理流动,解决了资金难题,集中财力办大事、办难事,为教育均衡发展开辟了新途径。

相关专题: 平安和谐校园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校舍安全工程 均衡实教有条件 项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