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幼儿园校车事故致1死5伤


来源:东莞时报

6月2 7日早上,这辆面包车在接孩子途中与一辆重型大货车相撞。 死者父亲昨天收到货车方给付的8万元。 南都讯记者占才强6月27日清晨,广西玉林市博白县文地镇一幼儿园校车与货车相撞,造成一名学童死亡

6月2 7日早上,这辆面包车在接孩子途中与一辆重型大货车相撞。

死者父亲昨天收到货车方给付的8万元。

南都讯记者占才强6月27日清晨,广西玉林市博白县文地镇一幼儿园校车与货车相撞,造成一名学童死亡,5人受伤。事发后,有当地媒体记者前去采访,因不愿亮证被疑作假记者,一记者遭到围攻甚至差点挨打。

村民:7座车有时要装30多人

事故发生在6月27日早上约7点20分,广西玉林博白县文地镇艺术幼儿园一辆面包车在清河村接完孩子途中,与一辆迎面驶来的重型大货车相撞。

当地知情人介绍,车祸发生在一个斜坡拐弯处,从其提供的事故现场照片看,车身标注“霸龙重卡”的红色大货车越过道路中心线,冲向马路另一侧;对面驶来的一辆银色面包车左侧被严重撞击变形,倒在马路边的沟丛中。“从现场看,应该是货车的责任,偏离了正常的行驶轨道。”这名知情人介绍。

事故造成一名学生当场死亡,其余伤者被送住医院抢救。目击者称,车上当时载有16名学生,都是6岁以下儿童,另外还有两名女老师和一名司机。

死亡学生是清河村4岁的女孩黄文君,她的堂姐告诉南都记者,当日早7点10分左右,幼儿园的校车准时到家门口将孩子接走,没想到10多分钟后就听闻噩耗,“家属赶到现场时,我侄女的身体还卡在车里,半边脑袋都没了。”

她介绍,有3名学生伤势较重。一名男童因脑部大出血,昨天还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

位于文地镇上的这家私人开办的幼儿园,所使用校车为贵阳车牌,当地村民称“是一辆几近报废的面包车”。该车为7人座,但当时车上载了19人,“当天早上孩子还没接完,平常接完学生要装30多人,如果接完所有小朋友,事故可能更加严重。”村民说。

这是曾经“消失”过的一辆校车,当地孩子家长说,这辆面包车以前曾接送过孩子,但前段时间全国多地连发校车事故后,当地曾一度整顿校车,该车停运过一段时间,“但风头过后,这辆校车又开始接送了。”

村民:怀疑政府派来“假记者”

事故发生后,曾有当地记者前去采访,但因不敢出示证件,被村民们怀疑是假记者,一名记者受围攻甚至差点被打。

黄文君的堂姐称,事发当天下午1点多,现场开来一辆轿车,前方玻璃有“玉林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匾牌,来人自称是广西某网站记者。“我们要求看他的记者证,他没有出示;我们又要他拿出身份证或驾驶证,他也不敢拿出来,我们就怀疑他是假记者,就没有接受采访。”

下午3点多,又来了一名记者,他自称是广西电视台委托博白电视台来了解情况的。“我们也要求看他的记者证或身份证,但他也不拿出来,村民们就很激动,围着他说是假记者,差点把他打了。”

此前,孩子家长曾向当地官员表示要找媒体采访,“一名交警队的负责人说,当地媒体找了也没用。因此我们怀疑,来的不是真记者,是当地政府安排过来的,意思是已经有记者来了,不要再找其他媒体了。”黄文君的堂姐说。

南都记者昨日核实,前述两人分别为广西新闻网驻玉林记者和博白电视台记者,在与后者电话连线时,他并不愿透露未出示证件的原因,但称对这一事件本地媒体很难报道。

昨日,南都记者还致电博白县委宣传部,获得回复称,前日校车事故共造成1死5伤。另据了解,死亡学童黄文君父亲黄振华昨天已收到货车方给付的8万元,其中4万元为丧葬费,另4万元为预支的部分赔偿款。

相关专题: 平安和谐校园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事故 广西 幼儿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