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建南平男子校门口杀害8名小学生


来源:凤凰网山东整理

事发现场血迹斑斑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十多名小学生被砍后的现场。中新社发卢国华摄 警察们将凶杀现场团团围住。图片来源:东南网 2010年3月23日早晨7点20分,南平实验小学门口,和平常一样聚集了一

事发现场血迹斑斑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十多名小学生被砍后的现场。中新社发卢国华摄

警察们将凶杀现场团团围住。图片来源:东南网

2010年3月23日早晨7点20分,南平实验小学门口,和平常一样聚集了一群等待进入校门的学生,而令人难以预料的是,短短一分钟内,一名中年男子手持凶器一连伤害13名小学生, 截至23日晚十点,官方消息称,8个孩子不幸殒命,受伤5名小学生还在南平市立医院及南平市人民医院抢救。这些孩子中年龄最大的也不过13岁。

犯罪嫌疑人郑民生43岁,曾任南平市某社区诊所医生,于2009年6月辞职。曾经治病救人的他,如今却让13名无辜的孩子或死或伤。

“当时我正在做这个路段的清扫工作,忽然听到有小孩大喊‘杀人啦’。”负责事发现场路段的清洁工人刘女士说,只见凶手手持一把刀,在学校门口的孩子群中,抓住一个孩子就往身上连捅数刀,中刀的孩子只喊了一声就倒地了,而疯狂的凶手转身又扑向另一个孩子。

现场的血迹已被冲洗干净,但留下的痕迹,仍依稀可见无辜的孩子们四散逃跑,却没能逃离凶手的魔掌。

3月23日上午11点殡仪馆在案件发生4个小时之后的南平市殡仪馆,死亡学生的尸体停放在此。有悲痛欲绝被搀扶着离开的父母,也有仍然接受安抚的家属。在火化处附近的安抚点,三个房间内摆放了一些食物和矿泉水,有医生和护士在旁,有南平市延平区官员、南平市实验小学等相关单位组成的安抚小组。 一位年迈的妇女和一名10多岁的女孩正相拥而泣,实验小学的一位老师说,那是一名遇害男生的奶奶和姐姐,而父母正从外地赶回来。

相关专题: 平安和谐校园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名小学生 南平 男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