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年内普通中小学建立达标心理咨询室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12月7日,记者在市教育局了解到,12月5日至7日,滨州市举办“滨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区的3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此外,今年10月底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加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12月7日,记者在市教育局了解到,12月5日至7日,滨州市举办“滨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区的3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此外,今年10月底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市中小学心理咨询室标准化建设的通知》,对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中小学心理咨询室的建设标准做了明确规定。

据悉,市教育局印发的《通知》中明确提出:从2012年起,用三年时间,使全市普通中小学建立不低于省基本办学条件标准要求的心理咨询室,满足对中小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咨询的需要。

滨州市规定,各县(区)学校要把中小学心理咨询室建设纳入学校标准化建设规划,制定分年度专项建设计划,按步骤推进中小学心理咨询室建设。市教育局将对县(区)心理咨询室建设进行评估验收,并对每年新创建的达标学校予以奖补。同时,要求学校心理咨询室应至少配备一名兼职心理教师,规模较大、条件较好的学校应至少配备一名专职心理教师。

记者崔畅通讯员朱雷

相关专题: 平安和谐校园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心理咨询室 普通中小学建立 三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