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松松: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来源:凤凰网山东

董松松,男,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田镇中队战士,1991年2月出生,2007年12月入伍,先后参加过2000多次灭火救援任务,2008年至2010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士兵;10、11、12年各授嘉奖一次。

董松松,男,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田镇中队战士,1991年2月出生,2007年12月入伍,先后参加过2000多次灭火救援任务,2008年至2010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士兵;10、11、12年各授嘉奖一次。并在今年1月6日,被山东省消防总队评为全省党的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战公安消防部队成绩突出先进个人。

冲锋在危急关头

消防部队的性质决定了消防战士在执勤灭火中危险性。在每一次的灭火战斗中,董松松都竭尽全力,充分发挥出正常训练的技能水平,仔细的进行火情侦察,及时的向指挥员汇报火情变化,熟练的使用灭火救援器材,勇敢的冲锋在需要的地方。

2008年大年三十的那天晚上,淄博高青县文化路北头一废品站着火,中队战斗力量全部出动,那是入冬后最冷的一天,晚上的气温更是达到了零下十几度。但是,他和战友们没有一个人后退,手枪很快就和手黏到了一块,但是他们不能拿开,因为火灾需要他们用怒吼的水枪去熄灭,经过近12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在凌晨3点多将大火扑灭,每名同志都是身披冰霜,战斗服都结冰了,但是大家脸上的表情都是严肃的,因为他们的努力换取了回报,无亏自己卫士的称号。

2009年5月,高青县申源化工厂原料发生火灾,大火把整个原料堆垛给吞没了。到场后的董松松被扑面而来的热浪压的透不过气来,他立即拿着一把水枪,一盘水带冲了上去,顶着滚滚的热浪,在温度达到40多摄氏度的火灾现场,连续作战10几个小时大火被扑灭,成功保护了申源化工厂的厂房区和办公区。

2010年8月,高青县高城镇嘉虹化工发生爆炸。接到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到达现场后,爆炸厂房内部白蒙蒙的一片什么都看不见,通过了解该厂负责人,厂房残留的粉尘有随时在次爆炸的可能,因该厂的生产的原料以及和成品都不能与水接触,只能利用沙土、干粉灭火器对车间内的残火以及两处顶棚残火进行扑救。

董松松作为中队骨干,主动要求进入火场内部灭火,当天天气温度高达39摄氏度,穿着厚厚的战斗服、背着空气呼吸器,他一手提着干粉灭火器、一手领着一桶沙土冒着生命危险就往里冲,经过约30分钟的扑救,残火被扑灭,防止了二次爆炸的发生。当兵六年来,董松松遇到了无数次大大小小的火灾,每次都会将生死置之度外,并义无反顾的冲锋在前,鏖战肆虐的火魔,忠诚可靠赤胆上。

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铁军也柔情,身在警营,董松松把爱依然装在心中。“这是本子笔、课外书籍,开学后自己还要再加把劲”,今年2月26日下午,董松松为田镇街道办事处寨子村中学生刘才龙送去学习用品和部分学费,勉励他要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据悉,这已是董松松结对帮扶的第二个学生。2011年,当董松松了解到田镇街道后赵村年仅10岁的小女孩赵盼盼家境贫困,母亲早年去世,父亲腿有残疾,劳动能力较弱,跟随80多岁的奶奶生活。他董松松主动联系了董盼盼,与结成帮扶对子,每年5、6次到其家中走访,为其带去学习用品,帮助奶奶收拾家务,鼓励赵盼盼刻苦学习,从工资中拿出一部分钱资助赵盼盼,直到完成小学学业,他用爱心传递着“正能量”。

这就是一个普通的红门卫士,不仅从青春走来,用水枪诠释了生命的美丽,而且心慈痴爱豪气凛然,亦诚与爱,为金盾添彩,无愧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相关专题: 消防卫士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董松松 时期最可爱的人 灭火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