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海平:激流勇进迎难而上


来源:凤凰网山东

姜海平,男,汉族,1986年1月24日出生,2008年09月入队,201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莱山区大队初家中队战斗一班班班长。 2010年至2013年连续三年获得消防大队先

姜海平,男,汉族,1986年1月24日出生,2008年09月入队,201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莱山区大队初家中队战斗一班班班长。

2010年至2013年连续三年获得消防大队先进个人,2012至2013年获得两次部队嘉奖,2010年参加全省第二届消防职业技能比武中取得总队“第二名”。2012年6月参加第三届海阳亚沙会消防安保,并因表现突出破格“火线入党”。

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扎根军营献青春

2008年8月,姜海平应招入队,凭着这一份执着的信念,开始了自己的消防职业生涯。枯燥单一的生活与高强度的体能训练,没让姜海平产生一丝丝放弃的念头,反而是激流勇进,奋力拼搏,通过努力取得了优异成绩。

2010年3月,烟台支队组织条令条例队列比武,由于工作能力突出,姜海平成为队列训练的指挥员,如此的重任对于刚踏入部队的年轻战士来说压力不言而喻。3月的烟台,海风依旧刺骨,但每一次训练结束,他的衣衫都已被汗水湿透,风干的盐渍描绘出不为人知的辛苦与煎熬,一次次的重复着队列动作,困难面前,迎难而上是他不变的作风!汗水的流淌没有付之东流,在比武中,姜海平带领方队以优异的表现夺取了骄人战绩。

2012年6月16日,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在烟台海阳举行。为了保证亚沙会的顺利举行,支队调派人员前往执勤。在接到执勤命令后,姜海平主动请缨,并且担任战斗班班长。

执勤期间,姜海平对待工作认真主动,在前期的六熟悉工作中他将资料都记在笔记本上,时常拿出来复习。为了能够为做出更多的贡献,他在执勤期间向组织递交的入党申请书。

恪尽职守,不辱使命,赴汤蹈火显身手

作为一名消防战士在灭火和救援中,姜海平发扬不怕牺牲的精神,凭借过硬的消防业务本质,出色的完成了各项灭火救援任务。

2011年6月20日10时,烟台市莱山区宋家庄一施工工地突然坍塌,3名负责施工的现场作业人员失踪。接到出警命令后,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莱山区大队初家中队火速奔赴事故现场。

面对现场复杂的地势情况,在指挥员的带领下,姜海平在地表气温达到35℃的高温情况下下到坑底,在随时可能发生二次坍塌的沟槽内搜寻生命迹象。在沟槽底,他徒手挖掘,寻找被困者的位置,经过1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3名被困人员先后被成功救出,姜海平却因长时间跪地膝盖大面积淤血无法站立,手上也因长时间的刨土布满肉刺,甚至有指甲盖也已发紫,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2013年5月2日23点46分,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派,位于院格庄镇沐浴村加油加气站起火,中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24人赶赴火灾现场。经过四十多个小时的扑救,成功的保住了三个液化气储罐、三个液化气槽车及邻近加油站,在整个扑救过程中,姜海平在万分危急的情况下,深入危险区域勘察险情,并始终坚守在战斗的最前沿。

相关专题: 消防卫士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姜海平 激流 支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