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桥概况


来源:济南市天桥区政府网

天桥区是济南市中心城区之一,位于济南市区北部,地跨黄河两岸,面积25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9万。其中,城区面积73平方公里,辖13个街道办事处,120个社区居委会,居民43万;黄河北2个镇,186平方

天桥区是济南市中心城区之一,位于济南市区北部,地跨黄河两岸,面积25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9万。其中,城区面积73平方公里,辖13个街道办事处,120个社区居委会,居民43万;黄河北2个镇,186平方公里,120个行政村。区内有济南火车站、济南长途汽车站、济南长途客运中心等交通枢纽,济青、京福高速公路从区内穿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天桥区历史文化悠久,春秋名医扁鹊墓、唐朝开国名将秦琼故居、元散曲家张养浩墓、济南著名景观“齐烟九点”中的六点在区内。

全区2011年实现生产总值252亿元,是2007年的1.5倍,年均增长13.2%,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3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60.7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188亿元,年均分别增长2.3%、12.6%和13.3%。实现地方财政收入13.1亿元,是2007年的2.08倍,年均增长20.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20亿元,年均增长19.1%。四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0亿元,其中招商引资(市以外资金)所占比重达到61.2%。累计实际利用外资2.78亿美元,出口创汇22.84亿美元。三项产业比例由2007年的1.4∶30.8∶67.8调整到2011年的1.3∶24.2∶74.5。

十二五期间,天桥区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人代会和全市“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推进大会会议精神,”按照区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定位,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紧紧围绕“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新天桥”这一奋斗目标,以招商促发展、用项目当抓手,努力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招商引资。大力推进“老城区、滨河新区、北部新城区”三大区域开发建设,实施“新型城市化、三产富区、工业振兴、北跨发展”四大发展战略,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创新社会管理,保障改善民生,同心同德,务实进取,攻坚克难,高效落实,谱写“实现新跨越、再造新天桥”的宏伟篇章。

天桥区秉承互利共赢、服务至上的理念,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越的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敞开胸怀热忱欢迎大家到天桥这块热土上来观光旅游、投资创业,广泛开展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相关专题: 济南天桥区  

相关新闻:

标签:天桥 济南 城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