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药山科技园区


来源:济南市天桥区政府网

药山科技园简介 药山科技园管委会位于天桥区城区西北部,面积16平方公里,辖16个行政居、人口4.7万人。作为市区二环以内的工业片区,交通便利,四通八达,西北二环路、绕城高速路横穿其间,无影山北路、纬十

药山科技园简介

药山科技园管委会位于天桥区城区西北部,面积16平方公里,辖16个行政居、人口4.7万人。作为市区二环以内的工业片区,交通便利,四通八达,西北二环路、绕城高速路横穿其间,无影山北路、纬十二路纵贯南北。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药山街道办事处结合城郊实际,不断开拓思路,探索并走出了一条集约化用地、发展都市新型工业的路子,各项经济指标实现跨越式增长。目前,药山工业片区共有工业企业8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36家,年销售收入过千万元企业17家,其中过亿元企业4家。 

药山科技园管委会党委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努力把药山科技园区打造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总部经济基地、高级职业人才培训基地和服务外包基地。目前,鲁能康桥发展中心、时代总部基地两大新型工业发展平台日臻完善,新引进的上海A里食品项目、山东中迪LED项目、山大鲁发碳纤维复合材料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山东揽月科技锂电池项目正式投入生产。山东天鹅棉麻机械已完成土地招拍挂,近期动工建设。山东重汽配件城项目,总投资6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92亩,已动工建设。都市型科技园区的转型步伐进一步加快,对全区新型工业发展的支撑力和带动力显著增强。 

实践证明,大企业建园招商的运作模式,拓宽了招商渠道,提高了招商效率,有利于集约利用土地,有利于规范化统一管理,有利于发展都市型经济。 

经过多年来的发展,药山地区得到了迅速提升,先后被评为省级乡镇企业示范区、省级民营科技产业园、省级首批信誉工业园和济南市县域重点工业园,今年被评为济南市十大先进办镇。成为了天桥区基础设施建设的主阵地、招商引资的亮点和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基础设施配套情况

1.交通

药山工业园南衔无影山中路,北依黄河,东接济泺路,西跨二环西路,距离市中心(泉城广场)5公里,车程10分钟;距离货运火车站3公里,车程8分钟;距离货运码头(集装箱分流中心)1公里,车程2分钟;距离京沪、京福、济青高速公路2公里,车程3分钟。 

2.供气、供暖

工业园区集中供热/供气系统已列入管委会重要议事日程,现管道尚未铺设。现距工业园区拟选址地最近供热管道(北郊热电厂)有两条:一条线铺设至小清河北路“机要三局”处,距拟选地3公里;另一条线铺设至无影山北路药山花园地段,距拟选地3.5公里。两条线路的供气压力在非高峰用气时间可达8kg压力,高峰用气时间压力可达到6kg,其他指标均可满足设计要求。 

3.供电

工业园区现有二条10万伏高压供电线路,可满足4万千伏安供电容量,余量尚有70%以上。另外,拟选址地南临工业园区总容量达63000KVA变电站,完全可满足要求。

4.供水

工业园区内日供水量为3万吨,现有的供水管线直径300mm,园区供水130立方米/小时,消防特殊用水能力190立方米/小时。距拟选址地约1000米为工业园西外环自来水厂,水厂日供水量为25万吨,两条供水管均为1.2米,供水压力4.5-5kg/cm², 完全可满足要求。 

5.排水

拟选址地已与工业园区主排水管网接通,排水量达3000立方米/小时,且拟选址地南临小清河枝干北太平河,达标水可直接排入河中。目前园区污水处理二厂距拟选址地仅1200米,日处理能力达20万吨,工业污水可直接排入该厂处理。

(发表于2012-8-14)

 

相关专题: 济南天桥区  

相关新闻:

标签:园区 工业 项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