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天桥区"三到位" 促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开展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济南天桥区"三到位"促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开展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和延续,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可以指导育龄群众有计划的妊娠并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针对去年孕前优生检查项目刚刚开展时,老百姓们不了

原标题:济南天桥区"三到位"促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开展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和延续,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可以指导育龄群众有计划的妊娠并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针对去年孕前优生检查项目刚刚开展时,老百姓们不了解、不理解,怕误工扣工资,即使是免费也不愿意参加的情况,济南天桥区人口计生委以人为本,结合实际,采取了“三到位”、错时检查等一系列措施,宣传政策、普及优生知识、方便群众,孕前优生检查项目得到了越来越多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三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开展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精密部署,措施到位,制订出台实施细则,明确工作流程,细致安排各阶段工作;形式多样,宣传到位,通过发放宣传品,人口学校培训、网站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截止目前,全区共为533对农村新婚夫妇进行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并做了风险评估,是去年同期人数的两倍。(董海生 张伟伟 吴娜)

相关专题: 济南天桥区  

相关新闻:

标签:免费 济南天桥区 优生健康检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