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老洋房:日夜“望海”的四眼楼


来源:威海晚报

图片来源威海拍客网摄影:丛军 在启明假日酒店东侧,坐落着迄今已有107年历史的原英国海军司令避暑别墅旧址。这幢典型英式风格的老洋房由外商于英租初期在威海卫商埠区投资兴建。因主体建筑上方有四个石质圆孔

图片来源威海拍客网摄影:丛军

在启明假日酒店东侧,坐落着迄今已有107年历史的原英国海军司令避暑别墅旧址。这幢典型英式风格的老洋房由外商于英租初期在威海卫商埠区投资兴建。因主体建筑上方有四个石质圆孔,好像四只眼睛,故俗称“四眼楼”。2006年12月,该建筑被认定为山东省第三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已作为茶楼使用。

整座别墅为石木结构,墙体厚1米左右,十分坚固。正面主体建筑分三层,回廊环绕相通。沿着直通二楼的石质台阶进入别墅内部,可发现房间内部设计有厅堂,极为宽敞,想必是当年跳舞、饮宴的场所。据住在附近的黄泥沟村居民徐先生介绍,他小时候就在这座别墅里玩耍,对里边的构造比较熟悉,别墅里的地板原本都是红松木的;二楼上部是一个吊顶,顺着仅容一人出入的洞口,可以进入由许多木柱、木棍支撑而成的三楼阁楼。阁楼临海一面设计有四个石质圆孔,好像两双“眼睛”,日夜望着大海。(记者荣方实习生殷粉)

相关专题: 山东老别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老洋房 眼楼 威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