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某些别墅建筑不符合“阴阳平衡”


来源:凤凰网山东

从传统风水学角度来讲,负阴抱阳,背山面水,这是人们选择住址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格局。所谓负阴抱阳,即基址后面有山,前面有水;方向最好是坐北朝南。基址最好处于这个山水环抱的中央,地势平坦而具有一定的坡度。这

从传统风水学角度来讲,负阴抱阳,背山面水,这是人们选择住址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格局。所谓负阴抱阳,即基址后面有山,前面有水;方向最好是坐北朝南。基址最好处于这个山水环抱的中央,地势平坦而具有一定的坡度。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背山面水基址的基本格局。

不难想象,具备这样条件的一种自然环境和这种较为封闭的空间,是很有利于形成良好的生态和良好的局部小气候的。我们都知道,背山可以屏挡冬日北来的寒流;面水可以迎接夏日南来的凉风,朝阳可以争取良好的日照;近水可以取得方便的水运交通及生活、灌溉用水,且可适于水中养殖;缓坡可以避免淹涝之灾;植被可以保持水土,调整小气候,果林或经济林还可取得经济效益和部分的燃料能源。   

总之,好的基址容易在农、林、牧、副、渔的多种经营中形成良性的生态循环,自然也就变成一块吉祥福地了。

国学大师、现代易学应用专家高泽民说,山东现代建筑脱离了风水学说,完全是在盲目乱盖,“像青岛浮山后地区,开发商将房子建在山的北侧,这样一来,山体就挡住了南面来的暖风,使建筑内阴气较重,住在里面的人们容易得风湿等疾病。”

相关专题: 山东别墅问题解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青岛 建筑 平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