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江:青岛现代别墅大多为居住型别墅设计韵味不足


来源:凤凰网青岛

龙江,青岛房地产投融资中心秘书长。图片来源,本人提供。 观点一: 业态分析:青岛现代别墅大多为居住型别墅。 从建筑形态角度说,青岛老别墅的两个代表作,一个是八大关,一个是弄海园,一个属于30年代,一

龙江,青岛房地产投融资中心秘书长。图片来源,本人提供。

观点一:

业态分析:青岛现代别墅大多为居住型别墅。

从建筑形态角度说,青岛老别墅的两个代表作,一个是八大关,一个是弄海园,一个属于30年代,一个属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都属于独栋别墅,具有每一栋独立设计、各具风格的特点。

不像现在的别墅,一两个或者三五个外观,一盖一大片,这种建筑,只能称得上是具有部分别墅形式的满足人们住宅需求的建筑。

那什么叫做真正的别墅呢?

像八大关一样,应该每一栋都有独立的设计师、建筑师,他们受主人委托,表达一定内涵,体现一种风格,怎能像现代这些建筑一样用几张图纸就盖一大片。

所以该说是现代居住型别墅。一部分外形参考别墅而已。

目前别墅项目中称得上有别墅价值的楼盘还是有的,比如天泰蓝泉,据说是国外一个建筑大师建造的,风格各异。

像别墅,应该既有别墅的建筑形式,还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比如八大关、天泰蓝泉。现在其他项目顶多算是平民别墅。

观点二:

建筑风格:青岛现代别墅设计韵味不足。

从建筑风格角度讲,近现代房地产行业大发展,各种人都投身进来,能不能做别墅的人都在做。

但是,实际上,做别墅需要有历史、文化内涵,需要肩负社会责任,不能是小商小贩。

而近现代青岛别墅虽然大多是居住型别墅,不过也有从设计风格上讲很有韵味的,比如保利海上罗兰,英伦别墅,很有味道,从风格、设计上讲,形式上很像欧式建筑了。

另外像万科红郡,法式别墅,建的也不错。还有世茂·玲珑台,具有欧式风格,虽然是居住型别墅,但是建得还有点意思。

归纳起来,青岛近现代别墅分为几大类。一类是像八大关一样的经典别墅。一类是生活居住型别墅,它分为有一定品质有一定味道的项目,和完全没有风格没有内涵的别墅。

作者简介:

龙江,青岛房地产投融资中心秘书长。

相关专题: 山东别墅问题解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别墅 青岛 设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