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郊区别墅配套设施不完善 入住率低


来源:凤凰网山东

“来烟台,看别墅”,烟台拥有最优美的海岸线,拥有最怡人的自然气候,是打造别墅的天然场所。烟台金石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哲介绍,烟台的别墅建设主要集中在郊区、远郊区的沿海一线,如养马岛和牟平区,这些

“来烟台,看别墅”,烟台拥有最优美的海岸线,拥有最怡人的自然气候,是打造别墅的天然场所。烟台金石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哲介绍,烟台的别墅建设主要集中在郊区、远郊区的沿海一线,如养马岛和牟平区,这些地区以打造滨海度假别墅为主,酒店、高尔夫球场等旅游配套设施完善,但生活配套设施比较差,很多市民表示,滨海别墅住着舒服,可离城太远,购物休闲不方便,出入交通更是成问题。最近两三年烟台别墅建设开始向城市中心发展,如芝罘区的海云台、莱山区的鲁商凤凰山项目等,但这些地区以豪华型别墅为主,总价高昂,用作居住的比较少,一些企业老板会选择将别墅打造成高级会所或办公场所。总体来看,在烟台无论是郊区别墅还是城市别墅入住率普遍偏低。

从山东别墅市场来看,郊区别墅入住率低,尤其是在偏远的地方,因为这些地方地价相对便宜,别墅总价也低,但配套设施不够完善,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水电暖气等的需求得不到满足,尤其是冬天一定存在取暖问题。青岛资深房产评论员张百忍介绍,郊区别墅一般定位度假,入住率能达到20%就算不错了,周末住的人可能多一些,入住率低,供暖肯定跟不上。尽管开发商采取了天然气取暖、烧锅炉等方式解决取暖问题,但达不到国家规定的集中供暖效果。

相关专题: 山东别墅问题解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别墅 配套设施 入住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