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别墅建设同质化现象突出


来源:凤凰网山东

山东省的别墅市场相对而言还处于一个刚刚起步的阶段,别墅建设同质化现象突出,互相模仿、互相抄袭,开发商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青岛资深房产评论员张百忍介绍,建筑风格单一不仅仅是别墅,整个城市都存在这样的问题

山东省的别墅市场相对而言还处于一个刚刚起步的阶段,别墅建设同质化现象突出,互相模仿、互相抄袭,开发商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青岛资深房产评论员张百忍介绍,建筑风格单一不仅仅是别墅,整个城市都存在这样的问题。以青岛为例,整个青岛市的建筑都以黄色为主,因为操作简便快捷,市民认可度高,又显得上档次。青岛的别墅建设以地中海风格为主,这一风格成本低、施工快、认可度高,像中式风格、希腊式风格的别墅只有少部分人能够接受。别墅应该是体现个性的一种建筑形式,但以现在的条件很难再建出个青岛八大关,因为之前地块直接批给个人,由个人聘请不同的设计师来设计别墅风格,因此每栋别墅都是不同的风格。现在大片地块儿交给同一个开发商,开发商为了省事儿省钱在同一别墅区都采用同一设计风格,尽快将别墅建好尽快卖出去,必然会导致别墅建筑风格单一的问题。

烟台金石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哲表示,烟台别墅建设风格同质化现象比较突出,以欧式风格为主,缺少现代风格的别墅建筑。别墅应该是体现个性化和差异化的建筑,每一栋别墅都应该有自己独特的表现方式和灵魂。别墅的建筑风格跟城市的总体规划方向有关,烟台倾向于建设欧式风格的别墅,从整体来看城市显得整齐划一又具有国际化气息。

相关专题: 山东别墅问题解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别墅 质化现象 风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