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别墅完全照搬西方 不符合风水学


来源:凤凰网山东

“风水” 是我国几千年传统文化的产物。在中国古代,人们根据长期对自然的细致观察及实际生活的体验,产生了一种有关城市、村镇等居住环境的基址选择及规划设计的学说,叫做“风水术”或“堪舆学”。中国风水应该

“风水” 是我国几千年传统文化的产物。在中国古代,人们根据长期对自然的细致观察及实际生活的体验,产生了一种有关城市、村镇等居住环境的基址选择及规划设计的学说,叫做“风水术”或“堪舆学”。中国风水应该说非常悠久的,在六七千年以前,我们的先人运用靠山傍水的思维,来寻找他们比较合适的居所。

传统风水讲究左青龙,右白虎,这些基本理念。在北京的住宅里面体现的比较多,特别是像北方的四合院,体现了传统风水的环抱型的,或者是私密型的特点。这种特点,正是国外的建筑所不强调的,而我们传统的风水还强调形状要方正,而这个恰恰又是国外的建筑所不具备的。

国学大师、现代易学应用专家高泽民说,在世界建筑史上,只有中国的古代建筑真正做到了天人合一。然而,时至今日,开发商在建造别墅时,却将西方的小镇、西方的各类建筑原封不动的照搬过来,完全脱离了中国传统的风水学说。

相关专题: 山东别墅问题解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风水 国外 建筑不符合中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