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300万元别墅泡成水帘洞 房屋结构设计遭质疑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8月20日讯前两天,山东不少地方都下了大雨,很多观众朋友都打来电话反映他们那里被淹了。聊城的一位张先生就打来电话说,这次的雨下得太大了,自己家刚花了300万买的一套别墅就泡了汤,几乎成了孙悟空住

齐鲁网8月20日讯前两天,山东不少地方都下了大雨,很多观众朋友都打来电话反映他们那里被淹了。聊城的一位张先生就打来电话说,这次的雨下得太大了,自己家刚花了300万买的一套别墅就泡了汤,几乎成了孙悟空住的“水帘洞”。

大水突然灌进屋300万别墅成了“水帘洞”

聊城市的张先生去年10月在山水文园小区花了300万买了一栋两层的小别墅,看着新房子装修完成,张先生一家人就高高兴兴的住了进去。可是没想到两天前的一个晚上,这栋崭新的房子却把全家人吓得够呛。

当天夜里3点,全家人都正在楼下睡觉呢,突然听着砰的一声,玻璃掉下来了,张先生就赶紧往上来看,就看见水就哗哗地顺着楼梯往下流。张先生是又着急又心疼,他赶紧把家人都叫起来,然后上楼去查看。发现二楼和三楼的水都有七八公分高了,木地板全都漂起来了。

不仅房间里面都被大水浸泡了起来,就连电灯开关也都打起了火,张先生赶紧把房子里面的总电闸给关掉,以免发生漏电事故。这个时候张先生才发现原来水都是自己家的屋顶上灌进来的。

记者在张先生家看到,客厅里仍然摆放着大大小小的盆子接水,二楼的屋顶上还有许多被水冲刷过的痕迹。就连张先生家的电视柜的抽屉里都被水泡过。

虽然已经过去了一天多,屋里的积水已经基本被清理出去,但是电视柜都抽屉里面还是有很多水。墙上和天花板上还是湿乎乎的,用手指一划就能划出一道深深的印记。记者跟着张先生爬到了他们家的楼顶,张先生说这块房顶就是别墅被泡坏的罪魁祸首。

看着刚刚装修好才半年多的房子被泡的面目全非,张先生的心里很不是滋味,郁闷地说自己花了300万买了个别墅,又花了差不多一百万装修,才住了半年,没想到一场大雨就成了这样了。

百万损失责任谁来负?物业开发商都称无责任

300万的豪华别墅,一夜之间就变成了满房顶漏水的破房子,这让张先生感到很揪心。在这套房子里面住了半年多,竟然不知道楼顶上面竟然还有这么大一个隐患,这让张先生一家都觉得不可思议。“以前就发现这个地方发黄发潮,咱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是上面还有这样一个平台”

张先生认为,一场大雨自己家房顶下水管被堵,导致自己家被雨水浸泡,小区物业也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据张先生介绍,入住前小区的施工方就提醒过小区物业别墅楼顶下水道排水不畅的问题,并且对张先生家楼顶的排水管道进行过一次改造。但是小区物业并没有在汛期开始之前给他们任何形式的提醒。随后记者跟随张先生找到了小区物业负责人。而姜经理说物业和业主签订了物业协议,负责的只是小区共用的设施设备的维护,别墅是业主专有区域。张先生作为业主应该定期对自己专有区域的水电线路定期进行管理和维护,如果有问题可以找物业帮忙,但是出了这样的问题却和物业无关。这样的结果却不能使张先生感到满意。

记者随即联系上了山水文园小区的开发商对此事进行咨询。开发商回应说,他们既然都建好了,设计方案就一定是获得国家相关部门审批的“这房子的结构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跟我们没关系”。

事情过去好几天,物业和开发商都表示不对此事承担任何责任,张先生心里是十分窝火。记者也为此事咨询了律师。律师认为按照业主和物业公司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物业仅对小区共用的设施设备进行管理维护,别墅属于业主专有区域,应该由业主自行进行管理和维护。但是如果业主对房屋结构设计存在质疑,可以有相关部门鉴定之后,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相关专题: 山东别墅问题解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别墅 房屋结构设计 水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