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龙湖滟澜海岸盖在淤泥上 百万别墅地基下沉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青岛龙湖滟澜海岸很多别墅正在返工 青岛龙湖滟澜海岸倾斜的楼之间被加固 环球网青岛频道8月21日讯(记者王晓飞)售价数百万元的高档别墅在刚刚过了交房日期后,接二连三被业主曝出各种问题:地基下沉、房子

青岛龙湖滟澜海岸很多别墅正在返工

青岛龙湖滟澜海岸倾斜的楼之间被加固

环球网青岛频道8月21日讯(记者王晓飞)售价数百万元的高档别墅在刚刚过了交房日期后,接二连三被业主曝出各种问题:地基下沉、房子倾斜、墙壁开裂、房屋渗水……位于青岛城阳区的龙湖滟澜海岸的业主们告诉环球网青岛频道热线(0532-66568111),他们从5月30日交房起便一直在与开发商交涉,但却至今未果。对此,开发商方面表示,并未刻意逃避问题,只是在等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据了解,目前城阳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已介入调查。

龙湖滟澜海岸被指不打地桩就建房致地基下沉

青岛城阳白沙河南岸龙湖滟澜海岸一期业主卢先生介绍说,今年5月30日交房后,很多业主去查看,发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出现了房屋倾斜、墙壁开裂等情况,全都是因为房屋地基下沉,而导致地基下沉的原因则是开发商没有在地基下打地桩。”

卢先生称,龙湖滟澜海岸一期地块之前是养虾池,地下全是淤泥,后来回填成陆地,“在这种属于淤泥质软土的地方建房子必须打地桩。”卢先生告诉环球网青岛频道记者,当初设计方给出的方案也是地基下打地桩,但开发商为节约成本,没有按照图纸施工,“一栋楼不打地桩就能省6万元,你想想这将近500栋楼能省多少钱,开发商昧良心却坑苦了我们业主。”

卢先生告诉记者,8月7日,他们找开发商维权时,总经理亲口说这些房子有的打了地桩有的没打,但从房屋目前的情况来看,几乎都没有打地桩。

路面塌陷墙壁开裂半数别墅在返工

8月15日上午,环球网青岛频道记者在卢先生的带领下参观了龙湖滟澜海岸一期。从小区北门进入后往东走,路面坑洼不平,半幅路面在上,另外半幅在下,相差约1厘米。卢先生告诉记者,这是地面下陷导致的,“这还是开发商修过之后的,之前下陷得更严重。”而在小区东侧的一条路上,记者看到路面上有一条约10米的裂缝,虽然用沥青进行了修补,但仍能看出之前的裂缝。

在卢先生的别墅外,记者看到门前放置了锥形帽,拉起了警戒线,还挂了一个“维修整改中”的牌子。而楼梯下方已出现一指宽的裂缝,还露出了白色泡沫塑料。记者看到,楼梯墙面用红笔标注出“47.5公分”,卢先生认为,这可能是测量这条裂缝的长度。

此外,在卢先生邻居家中,记者看到大门外的平台已经变形,中间鼓起,两边下沉。记者将玻璃球放在平台中间,不用发力球就很快地从中间滚向两边了。而平台下沉也导致与平台相连的楼梯和墙角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

卢先生说,今年6月份,小区外墙开始出现大面积裂缝,有的别墅外墙也开裂,甚至有两栋别墅已经倾斜。“两栋别墅之间有1米宽的空间,两栋房子都往中间倾斜,可以很明显看出来呈‘八’字型,房顶都快靠在一起了。”随后,环球网青岛频道记者来到这两栋别墅前,发现两栋别墅之间1米宽的空隙内,加了3根横向水泥柱用以支撑。业主称,发现问题后,开发商将这两栋别墅围了起来,不允许任何人进入,“用千斤顶从下面把房子顶起来,再在低洼的下边灌注水泥,又加了水泥柱支撑,让房子临时看起来平衡一些。”

防水层霉斑、渗水除之不尽

不打地桩是业主最关注的问题。“因为没有地桩,根本就不敢进去住。”卢先生说,龙湖一期中,目前大部分房屋都出现了渗水、霉斑的问题,而且这些霉斑根本就是除之不尽。

在卢先生家中,记者看到从地下室到1楼、2楼,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这种现象,尤其是在墙根的地方最严重。“你处理了之后,再下雨就又很快长出来了,根本就处理不及。”卢先生说,当初和龙湖反映了这个问题后,他们只是将渗水、霉斑的地方刮掉,然后重新刷上粉,但是很快又长出来了。

“我们这些业主里有在房地产行业工作的,他们一看就知道是龙湖偷工减料,没有做好防水层。”卢先生说,但这个问题,龙湖一直没有给出他们说法。

业主“驻扎”售楼中心要求退房补偿

上午10时左右,十几位业主来到龙湖售楼中心协商维权事宜。业主称,这只是业主中的一个小组,目前已经有百位业主联合起来集体维权。由于前期多次找龙湖地产协商对方均不予理会,现在业主们分成了若干小组,几乎每天都有人在开发商售楼处“上班”。

记者在现场看到,直到中午时分,开发商方面一直没有人出面,业主们则干脆买了饭在售楼大厅吃了起来。卢先生说,现在开发商对他们采取了置之不理的态度,如果业主来维权,开发商就安排看房的客户下午4点之后,等业主们走了才来看房。

“其实不管这个房子出现了多少问题,现在归根结底,我们要龙湖首先解决的是地桩的问题。”卢先生说,因为没有地桩房子建好就是危房,稍微有点地质灾害就会倒塌,业主根本不敢住。而想要解决的办法也只有一个,那就是推倒重建。“因为根本就没有其他的解决办法,所以很多业主都倾向于退房补偿。”卢先生表示,不是业主挑三拣四,也不是为了讹钱,是龙湖的房子真的太让大家失望。

质监站已介入龙湖称要等调查结果

针对业主反映的青岛龙湖滟澜海岸一期房屋质量问题,环球网青岛频道记者找到售楼处一位姓许的负责人。对此,许先生称,由于目前政府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他不方便答复,只能等结果出来再说。许先生还表示,开发商并未刻意逃避问题,如果调查说是开发商的问题,他们肯定会解决,但如果不是开发商的问题,他们也不能任由业主无理取闹。

随后,记者从城阳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了解到,目前,质检站接到业主投诉后已介入调查,结果出来后将第一时间通知业主。

楼梯出现的裂缝

墙面出现裂缝

刚交房就挖开路面返工

漏水导致墙面发霉

路面修补过的裂缝

返工现场

相关专题: 山东别墅问题解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龙湖滟澜海岸 青岛 别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