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萨伏伊别墅


来源:凤凰网山东

萨伏伊别墅建于1928-1929年间,为钢筋混凝土结构,位于巴黎的近郊,是一个完美的功能主义作品。它是柯布西耶建筑设计生涯中最为杰出的建筑作品,以后他大部分作品的设计都是以此为基点的。这个建筑表面上看

萨伏伊别墅建于1928-1929年间,为钢筋混凝土结构,位于巴黎的近郊,是一个完美的功能主义作品。它是柯布西耶建筑设计生涯中最为杰出的建筑作品,以后他大部分作品的设计都是以此为基点的。这个建筑表面上看起来平淡无奇,没有太多的装饰,完全不同于早期中世纪时期的建筑给人的那种印象。它的外部装饰采用白色粉刷,唯一的可以称为装饰部件的是那个长条形排窗,建筑表面平整,形体也比较简单;然而从不同的方向看过去,都可以得到完全不同的印象,这使建筑外观显得甚为多变。这种不同不是刻意设计出来的,而是其实内部功能空间的外部体现。在这座建筑里面,我们可以看到现代主义建筑精神的体现,包括简单的外部装饰和对使用功能的重视。

萨伏伊别墅深刻地体现了现代主义建筑所提倡新的建筑美学原则。表现手法和建造手段的相统一,建筑形体和内部功能的配合,建筑形象合乎逻辑性,构图上灵活均衡而非对称,处理手法简洁,体型纯净,在建筑艺术中吸取视觉艺术的新成果等,这些建筑设计理念启发和影响着无数建筑师。即便是到了今天,现代主义的建筑仍为诸多人士所青睐。因为它代表了进步、自然和纯粹,体现了建筑的最本质的特点。

相关专题: 山东别墅问题解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伏伊别墅 功能 设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