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玛利亚别墅


来源:凤凰网山东

玛丽亚别墅是典型的现代理性主义与民族浪漫主义的结合。在满足功能要求的前提下,采用了“流动空间”的手法,空间自由灵活,空间的连续性富有舒适感。阿尔托创作的这座玛丽亚别墅是当代最出色的住宅注意,这是一处宁

玛丽亚别墅是典型的现代理性主义与民族浪漫主义的结合。在满足功能要求的前提下,采用了“流动空间”的手法,空间自由灵活,空间的连续性富有舒适感。阿尔托创作的这座玛丽亚别墅是当代最出色的住宅注意,这是一处宁静优美的场所,适合人的生活需要。

玛利亚别墅庄园使用曲线的的轮廓,肾型水池。采用了经典的L形平面,横放这的桑拿房、不规则的游泳池围合成一个长方形庭院,既利于北欧房子的保暖,又有北方人所需的安定感,室外半围合空间,既便于生活起居又易和自然环境结合。在这建筑中精心安排了起居和服务空间,体现了私密性的考虑。

住宅平面呈“L”形,加上蒸汽浴室,又形成了“U”形,围着院子,院子中有不规则形游泳池。

对着住宅的入门是餐厅,在左边进入起居室,右边通卧室。从门厅到起居室,没有设门,用几级踏步划分,形成了空间的延伸。在起居室内阿尔托把空间分为有机的两部分,一般作为会客,另一半可安静的休息和弹琴,有趣的是这两部分没有什么分隔,也没有地平的高差,只是用不同的地面材料区分。

室的一角外有边门可进入花园。上面有意布置了曲线雨篷和房间,使造型生动活泼,和内部流动中间相协调。

底层起居室仅仅是一个单一的连续开敞空间,但进一步在室内布置上却分解为一个围绕传统芬兰式壁炉的高起地面,和一个有大玻璃窗的休息空间。紧靠着起居室的是餐厅和服务用房,所有居室都安排在楼上。

别墅中具有创新的地方是把梁柱的自由度和传统材料巧妙的结合起来:曲线的入口雨篷、船形画室和曲线的游泳池使得建筑的线条更自然流畅富有变化,而不是像其他现代主义大师拘泥于单调严肃的几何形体。这形式上的变化应该说也是建筑功能的上的需要,它是人情化设计对形式处理的直接反映。

相关专题: 山东别墅问题解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别墅 空间 起居室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