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积极搭建融资平台 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凤凰网山东

7月30日,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融资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证券大厦二楼东厅举行。来自国内知名银行、券商、担保、信托、基金等金融机构的10位资深专家,2家挂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

7月30日,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融资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证券大厦二楼东厅举行。来自国内知名银行、券商、担保、信托、基金等金融机构的10位资深专家,2家挂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选取了两家挂牌企业暖倍儿和晨晖股份进行了“融资会诊”。

委员们针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规范、融资、财务、发展战略等问题积极出谋划策。两家企业负责人均表示,此次“会诊”帮助企业解决了困扰自身发展的一些难题,使企业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能够轻装上阵,更好更健康地发展。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融资咨询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齐鲁股交中心拥有了一支专业融资服务专家团队,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迈出了一大步,对市场更好地发挥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功能意义重大。

长期以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一直制约着企业发展。中小微企业轻资产、无担保抵质押物的特性决定了其在信贷融资业务上难以得到银行认可,不规范、利润低也使得他们被排除在股权投资基金和投资机构关注的视野外。另外,大多数中小企业处在发展的初期,距离上市目标较远,也无法得到券商的青睐。自齐鲁股交中心成立以来,结合市场及挂牌企业特点,不断完善和拓展市场融资功能,丰富融资服务品种。以推动企业股权、债权等直接融资为主导,带动银行信贷融资,实现了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双轮驱动的良性循环机制,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相关专题: 齐鲁股权  

相关新闻:

标签:企业 平台 融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