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法采集脐带血将被追刑责》维护省脐血库合法权益


来源:山东省脐血库

非法采集脐带血将被追刑责 2013年9月2日,济南时报刊登关于《非法采集脐带血将被追刑责》一文中载明了山东省卫生厅专门下发的进一步规范脐带血临床采集工作的通知。通知中强调医疗机构只能向由国家卫生

非法采集脐带血将被追刑责

2013年9月2日,济南时报刊登关于《非法采集脐带血将被追刑责》一文中载明了山东省卫计委专门下发的进一步规范脐带血临床采集工作的通知。通知中强调医疗机构只能向由国家卫计委批准设置,具备《血站执业许可证》的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采集、提供脐带血。脐带血采集医疗机构必须为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二级以上妇产医院、妇幼保健院或综合医院,同时应符合《山东省脐带血采集医疗机构基本标准》要求,经市卫生局审核、山东省卫计委备案、并与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签订协议后,方可开展脐带血临床采集工作。

这一决定不仅进一步规范了脐带血临床采集工作,确保了母婴安全,而且维护了山东省脐血库的合法权益。山东省脐血库,是经国家卫计委批准的国内首批脐带血干细胞库之一,是山东省内唯一合法的脐带血保存机构,无论是人员还是设备,都达到了国家一流标准,为提供高质量脐血处理、保存提供了保障。

 

以上文字资料由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提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 脐血库合法唯一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脐带血 山东省脐血库 合法权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